西安:夹着尘土带着书香的古卷(11)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远方网 微博 | 2009年07月23日14:59

  3.西线:法门寺——乾陵、茂陵

  法门寺是值得去的一个地方,里面的地宫与珍宝馆都值得去看,同时令人感动的是人们为保护文物所做的贡献。有关历史留待大家前往亲自感受。同样是火车站东广场坐车。25元/人,约两小时的车程,头班车约八九点开。约两小时车程。到了法门寺就得到珍宝馆看,因为在地宫里面的的宝贝都移放在珍宝馆。听说法门寺还在扩建当中,以后两门票合二为一,要200元/人。到珍宝馆一定要请个导游,否则看到了宝贝也不清楚它的价值与来历。

  4.北线:韩城——壶口瀑布——革命圣地延安——中华始祖黄帝陵

  北线景点比较散,一般旅行社的安排是黄陵、壶口、延安三地两日游。但自助游者如果去延安可以用三天,旅游地最佳时间是9、10月。从西安坐火车到延安,可以晚上买硬卧,第二天早晨到达延安,当天参观延安市内地景点。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只是一种对革命圣地迷恋之情的表现),感受当地地民风民俗,才是一件比较爽的事情。延安的住宿比同类的城市稍贵,标间一般在180-320之间。市内有公车和出租。晚上在延安住宿,第二天去壶口、第三天去黄陵,同时当天可以返回。由于现在已经修通了西安到黄陵的一级公路,所以现在驾车从西安到延安旅游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三菱越野一般车速约4个小时可以到达)。韩城在有些地方被归为东线的旅游景点,在行程上可以灵活安排,从西安市内有直达韩城的长途汽车。

  交通情况:

  飞机

  西安咸阳机场距市中心40公里,走机场高速路很快就到了。咸阳机场的规模在陕西的5个机场中是最大的,也是中国第4大航空港,每天都有多班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型城市的航班,至于陕西境内以及甘肃,新疆的一些重点旅游城市也有航班起降。

  西安咸阳航空港机场大巴半小时一趟,票价26元。打的一般价钱为100元,运气好的话可以砍到8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