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潮人圣地--南锣鼓巷(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心在遥远杂志 | 2009年07月22日10:27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

  历史悠久的大都市,总会诞生这样一块魔幻之地:某个风雨飘摇的老旧街区,被众多个性店铺渐渐“盘活”,不但起死回生,更成为潮人追捧的时尚乐土。

  京城的这块乐土叫“南锣鼓巷”。它曾是元朝大都的市中心,北京最有辈份的街区。明清时期则“生人勿近”,只因住满了达官显贵,洪承畴、荣禄、婉容都出身于此。解放后南锣鼓巷繁华落尽,归于民众。在老胡同被拆之前,保护古城的提案得到重视,凭借较为完好的元代里坊格局、明清名人府邸,南锣鼓巷得以幸存。近几年有先见之明的人看到商机,租下沿街民房,开起了风格百变的个性店铺——元朝古巷新旧混血,就此重生,全球游客都爱来此“迷失北京”。

  巷子长约800米,东西又各有8条胡同,大都被个性店铺、各国餐吧所占领,酷男索女不时穿梭其中(对了,中央戏剧学院也在这里),让人看花双眼。若是吃吃喝喝、串串小店的话,要一天才能勉强逛完。偶见几个临街门户没有出租,上面贴着大白告示:“此为私宅,谢绝参观”——警告逛疯了的游客不要推门,想来可怜的主人已经受够了。

  南锣鼓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

  交通:13、107、124路公交车到锣鼓巷

  站下;104、108、113路到交道口南或者北兵马司站下车。

  网址:www.nanluoguxiang.com

  

这家从名字到装修都很中国的“贵福天地”,由美国店主自行设计。

这家从名字到装修都很中国的“贵福天地”,由美国店主自行设计。

卡通娃娃是店主的杰作

卡通娃娃是店主的杰作

店主自制明信片

店主自制明信片

  贵福天地 grifted

  营业时间:11:00am~11:00p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28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