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大开元寺“佛诞文艺晚会”(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泉州开元寺 | | 2009年07月21日14:55

须弥含芥子 芥子纳须弥

一花一世界 一叶一菩提

    5月2日,是佛教传统的“四月初八浴佛节”,泉州大开元寺举行佛陀诞辰系列纪念活动。上午八时,约三千僧众居士云集大雄宝殿,于佛前高唱释迦牟尼圣号,同赞佛陀功德,在“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功德庄严聚,五欲众生令离垢,愿证如来净法身”的念诵声中,列队依次用香汤功德水为太子沐浴。信众同沐佛恩,共乐法喜。

    晚七时,千余人齐聚大雄宝殿前面的拜亭上,举行佛诞节梵乐文艺晚会。作为泉州佛教的中心,开元寺这座千年古刹以佛诞晚会的形式,僧众同乐庆祝佛陀诞辰,宣传佛教的仁爱宽大,这在整个泉州还是头一次。整台晚会内容丰富,从始至终贯穿佛教深厚文化的底蕴,以梵呗、诗歌、赞佛曲(舞蹈)、音乐剧等表演形式来庆祝伟大佛陀的诞生和赞咏佛陀的功德。晚会以“和谐社会,众缘和合”为主题,在缅怀佛陀的恩德和伟大慈悲及智慧的同时,也使更多的信众了解了佛教的精神,使更多的人了解佛教、认识佛教、走进佛教。并激励鼓舞我们每一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以佛陀为榜样、以生命的觉悟为目标,不断化解烦恼、超越自我。

    最后,台上台下的四众弟子全体起立,一起唱诵回逈偈。愿佛光普照!祈愿:世界和平,祖国昌盛,人民安乐,社会和谐!

道元大和尚开示

道元大和尚开示

道元大和尚开示
 
道元大和尚开示

歌曲
 
歌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泉州开元寺

泉州开元寺位于鲤城区西街,建于唐武则天垂拱二年(公元686年),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悠久历史。开元寺最有名的是它的双塔,东为“镇国塔”,西为“仁寿塔”,高40多米,是我国最高的一对石塔。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