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眼省钱 国内四大旅游省市免费景点大全(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西湖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07月21日13:38

  近日,广州的大多数公园都实行了免费开放,让很多爱逛公园的人都十分开心。的确,没有了门票之后,进出景点就更加方便自如了。

  有报道说,相对于我们的收入和较为低廉的吃住行而言,中国景点的门票价格堪称“全球最贵”。但其实,我国也有不少的著名景点是免门票的,像杭州的西湖、长沙的橘子洲等等。很多人都希望,这样的免费景点可否多一些,再多一些……

法云古村是保存得较为完整的山地村落

法云古村是保存得较为完整的山地村落

  杭州 游玩西湖全免费

  推荐指数:★★★★★

  免费日期:2007年7月开始

  灵隐寺前熙熙攘攘人头攒动,一路往西,那400米步行道怕是西湖景区内最拥挤的道路。可一过了灵隐寺西围墙,游人们仿佛瞬间消失,山林一片静谧,“天外茶村”法云古村伴着永福寺就这么悄然出现在眼前。黄土夯成的墙连连绵绵,直到远方;雕刻着老旧八卦的石库门散发出村落的古意,村内现有55幢单体建筑,建筑面积12500平方米,法云古村可以说是杭州市保存得最完整的山地村落。“法云古村有两大入口,一是从灵隐大山门走,可以同时游览飞来峰、灵隐寺、永福寺,然后到古村;另一个免费的入口则在中法路上。游客和市民可以从梅林北路一路西行,在下天竺和中天竺之间,有一条新修的柏油路,路名是“中法路”,走中法路进去,一路上有4个小型停车场,而到了小西天外。建议寻访古村的游客和市民自带些干粮和饮料,为游览14公顷大的村落做好充分准备。

  其他推荐:西湖从2002年就开始免费了,除了一些寺庙外,在西湖区域游玩完全是免费的,今年杭州又增加了八个包括杨梅林、孔庙等的新景点,开放了8个免费的景点。这里推荐10月份将举办的西博会。这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博览会,首届在1929年就开始了,今年是第11届,将在钱塘江边新建的展览馆举办,届时杭州西湖、运河、钱塘江边将会同时举办盛大的烟花大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西湖 XiHu

杭州西湖位于杭州市市中心,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它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被誉为人间天堂。风景区以西湖为中心,分为湖滨区、湖心区、北山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