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山西 平遥古城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平遥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7日18:38

  端午节利用小长假三天,和朋友一家一同去了山西平遥古县城。开一辆菠萝手自一体1.6上路踏上这个中国十大必去旅游景点之一的古城那一刻,心潮澎湃,那种感受只有亲自到了那里的人才能体会一二。

    先说说行车路线吧。7号早上7点从西安电视塔附近出发,加油、买早点,浪费了一个小时左右,8点整到达西潼高速公路入口(西安-潼关),一路120公里时速前进,到潼关出口下来(千万别在去潼关县城出口提前下高速,在去风灵渡那个出口下高速)。高速费用55元。下了高速顺路直行,过风灵渡黄河大桥,过桥费10元。过桥后直接上运风高速公路(运城-风灵渡),一路120公里时速前进,快到运城出口(运城出口处右方是去太原、大同高速路),不要下高速,直接进入大运高速(大同-运城),一路狂奔。直到平遥出口。下高速。高速收费135元。单程516公里。

    到达平遥古县城后,车辆不允许在早8点到晚8点之间进入古城,可以在古城小南门外右侧一个政府指定的大型露天停车场停车,停车费用一天 10元。停车后可以在停车场直接购买景点通票(票价120元),通票包含古城内19个经典景点。因这次出行只有我一个人有驾驶执照,我们在高速路上服务区休息比较多,一直到下午14点45才到达,用时6小时45分钟,其中三次休息时间合计有1个半小时左右,行车时间有5个小时左右。下午进古城内各景点(景点关门时间为晚上7点30分),出了景点转古城夜景,陪两个同去的女人挨个转明清一条街上的商铺,疯狂采购。

    晚上在古城内找一个客栈睡觉。(客栈要价基本上是一个标准间一天150-160元,因我们同去的两个女人比较内砍价,最后经协商,一个人收费15元,儿童免费住宿,呵呵)。第二天早上起来接着转剩下的景点,中午返回西安。

    城内小吃非常多,最有代表性的是当地的“碗秃(碗托)”、“莜面拷栳栳”、“豆腐干”、“平遥牛肉”等等。全程计算费用,我们两家四个人aa制,总共花费1320元(其中:来回油费380元,来回过桥过路费200*2= 0元,停车费10元,门票120*4=480元,住宿费15*4=60元),人均1320/4=330元。

    吃饭、购物费用不在其中计算,由个人经济能力自定了。要是遇到我老婆那样的购物狂,请自带充足的银两。至于平遥各景点有没有必要去看,或者值得不值得去看,请大家自己在网络上查找后先睹为快,自己认定(之前给一个朋友说兵马俑很值得一看,那老兄说,那有什么值得看的,烂泥人一堆而已,郁闷、无语,价值观不同,不能强求别人苟同,呵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平遥古城

位于山西的平遥古城,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