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重庆的美在预料之外(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09年07月17日11:44


重庆之美,美在计划和预料之外。

重庆之美,美在计划和预料之外。

  作为一个直辖市,重庆往往被喜欢旅游的人所忽略,它的城市功能太过强势,常常让爱旅行的人忘记了重庆人的麻将打得比成都人还疯狂,重庆的辣子小吃比成都还要热辣丰富……其实,重庆是一个可以被挖掘很久、探寻很久的地方。从旅行角度上来说,重庆绝不是一个中转站,而是一个留得住人的心和胃的城市。那些许许多多并不被外人所熟知的重庆细节,会让你觉得,重庆之美,美在计划和预料之外。

夜色中的重庆有种迷幻之美

夜色中的重庆有种迷幻之美

黄桷坪,重庆的先锋艺术区。

黄桷坪,重庆的先锋艺术区。

  艺术黄桷坪 魔幻与现实之间

  黄桷坪大街著名是因为它的两旁画满了涂鸦的大楼,而这些大楼上的涂鸦则来自于四川美院的学生们。因为这里一直是重庆的边缘地区,所以才会有了涂鸦一条街的诞生。

  黄桷坪的名字源于重庆市树黄桷树,一棵四层楼高的黄桷树枝繁叶茂地生长在四川美院的正门内。重庆的黄桷坪感觉很像北京的798,只不过规模和特点都小了一个型号。各种小酒吧、小茶馆、小画廊、小书店在四川美院后街和黄桷坪大街上环绕四川美院而生。

  在重庆,艺术从来就与市井的生活并不遥远,即使是艺术家们聚集的地方,生活气息依然高于一切特质。从四川美院后门进去,一定去参观坦克仓库。曾经的军事工业产品仓库现在变成了四川艺术家们开画廊、做展出的重要场所,小而精彩从来都是四川人的生活信条。

  黄桷坪涂鸦的后面是年事已高的居民楼,改造在即。现在去看黄桷坪,在涂鸦的画面上已经有“拆”字覆盖其上,想看如此大规模的涂鸦一条街要抓紧时间了。

  重庆是一个从来都不会缺乏艺术的城市,即使是黄桷坪的涂鸦一条街没有了,但四川美院还在,诸多的艺术场所还在。在黄桷坪不远的高新区有一座以艺术为主题的酒店,它与黄桷坪的奔放热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走非主流的高贵奢华范儿。这座位于高新区的重庆索菲特酒店秉承了一贯以来索菲特的奢华气质,同时在酒店的细节之中又充满了艺术的张力,可圈可点的雕塑作品在酒店的客房及公共空间里随处可见。在它的总统套间里,浴室的水龙头都是巴洛克风格的金属雕塑,更不要提充满了洛可可风格圈纹装饰的四杆帷幕大床,仿佛将枫丹白露中路易十五皇后喜爱的物品一应转移到重庆。

  在黄桷坪的楼体涂鸦与重庆索菲特酒店的各种雕塑之间,在市井与奢华之间,在过去的魔幻和未来我们要享受到的美好现实之间,重庆就是这么一个城市,在这个城市当中,机器猫的时光门随时开启,因你所想,应你所需,带给你一切你想要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