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莲花山现奇观 数万白蝴蝶飞吻白萝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建莲花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6日14:29

    “同安莲花山佛心寺有十几万只蝴蝶!”读者叶先生爆料。记者赶往现场发现,厦门市同安区莲花国家级森林公园景区内的佛心寺前确有成千上万只蝴蝶在田野里上下翻飞,翩翩起舞。
 
    引来不少附近村民争相驻足观望。白萝卜地惊现几十万只白蝴蝶

  走进莲花镇垵柄村转入一条小村道,一路上就受到许多白色蝴蝶的夹道欢迎,路上的树木、草丛、田野到处都是蝴蝶飞舞,佛心寺前的一大片白萝卜地里,蝴蝶更加集中,时而上下飞舞,时而成团嬉戏。

  报料的莲花镇后埔村村民叶良木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奇观已经持续了十来天,粗略估计蝴蝶至少有几十万只,今天算少了点,前几天更多,这是以前从未见过的。

  记者发现,这里的蝴蝶品种较单一,基本都属同一种类,颜色大都是白色的,有的略带点浅黄色,翅膀上有一些黑色的花纹。蝴蝶大部分集中在佛心寺前的白萝卜地里,在其他作物及旁边的龙眼、石榴树上则相对较少。垵柄村农民这些白萝卜是反季节的

  这些蝴蝶是否跟白萝卜有关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请教了有关人员。垵柄村的一位农民告诉记者,佛心寺前的这片田地是银明冷冻厂向莲花镇租种的150亩白萝卜地,今年才开始种这种反季节的白萝卜,蝴蝶应该是原来萝卜叶子上的青虫变的。他还带记者到白萝卜地里观察了萝卜叶子被虫子吃成网状的痕迹。

  同安林业局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该工作人员称,现在的季节正是蝴蝶的羽化时期,这种蝴蝶种类都属粉蝶科黄粉蝶属。由于成片的白萝卜没注意防治青虫,导致青虫大量繁殖,这几天由于天气暖湿,青虫纷纷羽化成蝴蝶,所以形成了这种奇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福建莲花山

莲花国家森林公园莲花山景区位于莲花镇后埔村境内,系莲花国家森林公园主景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