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大避暑城市:呼和浩特(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和浩特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6日10:25

  呼和浩特:不老的塞外风情

    当选理由:

  这里被誉为“塞外青城”,气候宜人,文物古迹众多、民族风情独特。

  风景独好


不老的塞外风情

不老的塞外风情

  呼和浩特地处阴山南麓,南濒黄河,周边为碧草千里、牛羊遍地的内蒙古大草原,自古就有着“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塞外草原风情。大青山、卓资山、乌海风光、鄂尔多斯草原等自然风光连为一片,给呼和浩特平添了几多美丽迷人的自然风光。此外,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为呼和浩特留下了众多的名胜古迹,境内有战国赵长城、秦汉长城、明长城和北魏盛乐古城,有昭君墓、辽代万部华严经塔,内蒙古最早的黄教寺庙“大召”及席力图召、五塔寺、公主府、将军衙署、喇嘛洞召等景点。

  旅游贴士

  游客乘车到牧民家做客要看蒙古包附近勒勒车是否拴着马,不要贸然驶入,免得马惊挣断缰绳跑失;进包要从火炉左侧走,坐在蒙古包的西侧或北侧,东侧是主人起居处,尽量不坐;进包后可席地而坐,不必脱鞋,但不可坐在门槛上。

  风景线路

  万部华严经塔—大窑文化遗址—将军衙署—内蒙古博物馆—公主府—伊斯兰风情街—五塔寺—大召、席力图召—草原民族风情城—昭君博物院

  风味美食

  奶茶、手把肉、狍子肉、山鸡肉、山野菜、野生蘑菇、烤全羊、涮羊肉串。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和浩特市

呼和浩特,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市”,亦称“青城”。它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位于内蒙古中南部,南临黄河、北靠阴山,是一座具有鲜明民族特点和众多名胜古迹的塞外名城。市内遍布各种历史古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