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3大古镇风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平乐古镇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09年07月15日13:53

  没有金碧辉煌的宫阙,

  没有豪门深院的森严,

  只有浅浅青石铺面,

  根根木柱青瓦,

  缕缕袅袅炊烟。

  穿行在天府古镇间,在有别于都市喧嚣的古朴宁静中,

  细细品位古镇的历史沧桑,感受淳朴本真的民风民俗。


被时光雕刻的古镇

被时光雕刻的古镇

  1.平乐

  被时光雕刻的古镇

  在成都市西南约90多公里的地方,有个名叫平乐的古镇。当“平乐”两个字字正腔圆从口中发出时,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随之而出。平和而喜乐,朴素而恬静,每读一次,似乎幸福的暖流就涌一次。平乐古镇,古称“平落”,史前蜀王开明氏时期,平落四面环山的绿色小盆地即因修水利、兴农桑而起聚落而得名。现在的平乐古镇,仿佛被时光雕刻过一般,保留了岁月沧桑的痕迹,剔除了现代文明的浮躁.纵情于充满灵性的山山水水中,一千个人,心中便会有一千个平乐印象。

  平乐古镇素以“秦汉文化,川西水乡”风情著称。古镇有九古:古街、古寺、古桥、古树、古堰、古坊、古道、古风、古歌.如今这九古不仅被刻在石桥上供人们铭记,更可以在平乐体验到蕴涵其间的深深乐趣。

  我们在黄昏时来到古镇,袅袅炊烟好象记忆中外婆的呼唤,温馨而惬意.到达小镇的第一件事:买一张手绘的平乐地图.古旧的牛皮纸捏在手中,很符合这个秦汉古镇的味道."阡陌交通,屋舍俨然",迈入白沫江畔的天工应物风情园,恍若穿越千年的等待,步入百年农耕的历史岁月.竹林掩映中,小桥流水,鸡犬相闻,农夫草舍,耕夫土房错落有致.木刻,打铁,竹编,造纸等等作坊林立.一口饮尽酒肆自酿的美酒,在竹麻号子的铿锵有力中感叹劳动的无上荣光,当泛黄的草纸用古老的油墨印上司马相如为卓文君倾作的《凤求凰》,一窗之隔的木格纸糊的窗扇外,尤似当年的风情便如此这般的潜入心来。

  平乐古镇位于成都市西南93公里、邛崃市西南18公里处,东接临邛、成都,西连雅安、康藏,与水口、油榨、孔明、临济、道佐、火井等镇乡毗邻,素有“一平二固三夹关”的美誉。

一辈子的浪漫就浓缩在今夜

一辈子的浪漫就浓缩在今夜

  白沫江发源于天台山玉宵峰,江水自西南流向东北,汇入南河最后流入长江。平乐古镇依白沫江而建.江面并不很宽大,水势缓缓,江水清凉幽静。当水面游过戏水的鸭群,一圈圈涟漪随水波荡漾开去.天色渐晚,沿着挑亮的古典宫灯行走在白沫江岸,清风吹拂.小镇安静的仿佛已经安睡.如果此时能够在河边枕着水声数星星,于是一辈子的浪漫就浓缩在今夜。

  小镇不大,走走停停,很多特色的小商品店就要打佯了,淘一些特产带回家,好象就能够把小镇的美好记忆一同带走.红豆腐、古镇麻饼、小木凳、手编草鞋、乌木制品,可选择的太多了,预备打包的东西什么都不舍得丢.小镇虽小,生活也蛮有情调.在白沫江边喝喝茶,打打牌,看郁郁葱葱的狗尾巴草和芦苇在风中招摇,或闭目静养,听河水从身边哗哗留过。

古镇美食

古镇美食

  TIPS:

  古镇美食:汤白肉、碗碗羊肉、高汤蹄花、岩谷水老豆花、奶汤面等等

  古镇消费:

  清茶,3元-10元,座时不限;竹游船,20元/小时;住宿,人日15元-100元;三轮车,

  一元起即可乘坐;黄包车,5元起游古镇

  乐游平乐的十种方式

  1.持一份手绘地图,把小镇了然于胸,走到哪里,都是陌生而熟悉的气息.

  2.在白沫江畔精心挑一盏孔明灯放飞,静静凝望,目送它渐飞渐远,别忘了许下心愿,无论是

  美好的祝愿还是甜蜜的憧憬,相信都会实现;

  3.在古树上系条红丝带,这不是人云亦云,是入乡随俗;

  4.伫足乐善桥上遥思故乡

  5.在长街小巷的石板路上漫步徘徊

  6.去古戏台,有戏听戏,没戏发呆.

  7.加入古歌“竹麻号子”的声声呐喊,或许这是你此生唯一一次的机会

  8.故意分不清东南西北,再转回到起点时,奖给自己一个惊喜

  9.坐在河边的酒吧点一杯感兴趣但从没尝试过的酒,做一个审视自己的陌生人

  10.比任何人都起的早,在晨曦里看不一样的古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平乐古镇

平乐古镇位于四川省成都邛崃市境内,地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天台山旅游环线,距成都市93公里,距邛崃市区18公里,是全国历史文化名镇,以"秦汉文化-川西水乡"风情著称,有"一平二固三夹关"的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