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一大师雕像揭幕仪式在厦门南普陀寺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普陀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4日13:44

    2009年6月28日上午9时,弘一大师铜像揭幕仪式在福建省厦门市南普陀寺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普陀寺法主圣辉法师,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良长老共同为铜像揭幕。

    厦门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法师,南普陀寺首座慧然法师、首座兼监院界象法师、西堂传明法师、后堂定恒法师、副寺兼知客净心法师,金门佛教理事会理事长性海法师等两岸诸山长老为弘一大师铜像揭幕仪式主法。中华儿女荣誉董事会秘书长李毅敏先生主持仪式。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揭幕仪式在演武小学学生清澈纯净的《送别》歌声中开始,而《送别》这首经典歌曲正是弘一法师的音乐代表作品之一。南普陀寺的法师在方丈则悟法师的带领下,一起唱诵《三宝歌》,表达对弘一法师的赞叹。《三宝歌》也是弘一法师的音乐代表作之一,而且是在南普陀寺完成的。

    揭幕仪式上,两岸九位长老、法师绕坛洒净,则悟法师介绍弘一大师生平,铜像创作者曹春生教授发表了创作心得。圣辉法师向弘一雕像创作者、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著名雕塑家曹春生赠授了南普陀方丈则悟法师亲自题写的感谢函和字画。净良长老和性海法师分别向明弥法师、赵勇居士、李雅华居士、陈妙珠居士赠授感谢函和字画并致辞。

    最后,厦门市民宗局陈建德书记代表市民宗局致辞,对弘一大师铜像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

    10时15分,《送别》的歌声再次唱响,仪式在庄严的合唱声中圆满落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是厦门著名古刹,居于鹭岛名山五老峰前,背依秀奇群峰,面临碧澄海港,风景绝佳。始建于唐代,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寺内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建筑精美,雄伟宏丽,各殿供奉弥勒、三世尊佛等。藏经阁珍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