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冠洞--原新华社社长穆青眼中的北国第一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洛阳鸡冠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9日09:56

  鸡冠洞为天然石灰岩溶洞,洞深5600米,上下分5层,落差138米,现已开发洞长1800米,观赏面积23000平方米,由八大景区边辍而成,依次为“玉柱潭”、“溢彩殿”、“叠帏宫”、“洞天河”、“聚仙宫”、“瑶池宫”、“藏秀阁”、“石林坊”,洞内石茬、石旗、石瀑、石幔、石笋密布,峰回路转、曲径通幽;钟乳石形象各异,姿态万千,或如仙、如佛、如禽、如兽、或如帘、如幕、如笋、如林,其景观无不栩栩如生,帷妙帷肖,洞中大小景观368个,尤以“众仙迎客”,“金龟渡仙翁”,“斜塔”,“鲤鱼戏水”,“七层宝塔”等200余个景观,因造型奇特,形象逼真而倍受游客青睐,“中华第一柱”,“亚洲第一盾”名骚中原。

  著名作家、原新华社社长穆青赞誉“北国第一洞”中国地质学会洞穴研究会会长朱学稳教授惊叹:“景观壮丽,堪称北国第一洞府;成因独特,正是国内首家龙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洛阳鸡冠洞

鸡冠洞被誉为“北国第一洞”。时值盛夏,鸡冠山遍披绿锦、满目苍翠。当我们登上318级石阶,站在幽深静谧的鸡冠洞口时,无不大汗淋漓。而入得洞内,迎面扑来的习习凉风令人神清气爽、暑热顿消。待置身色彩..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