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胆带路探西安:白天穷游夜晚豪游(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07月08日11:44

  日前,秦兵马俑一号坑开始第三次挖掘,西安再次成为旅游的热点。那么,西安到底有咩玩?兵马俑、华清池、华山、秦始皇……自小的课本里面已经一一列出,属于耳熟能详、出游首批考虑项目之一。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西安的景色全在城外,西安本身反而是被视为中转补给站,其实西安深厚的人文历史足可让你沉醉,一日游尽5000年,而且还可以有白日穷游版以及夜晚豪游版!

  西安的著名景点大多在城外,叫人忽略了它本身也是座十朝古都,可说是处处有段古,只看你有没有心思去细细体验。时间不需要多,1到2天已经足够。不用时时打车,西安的旅游公交颇为发达,其中的610路车已经可以把绝大多数的景点串起来,8元的票已经可以任你随意上下,如果你不赶时间的话,真是超值选择,而且还可以慢悠悠地经过市区,在车厢往来乘客的家长里短中,看看当地人是如何生活的。


千手观音像是由俄罗斯珍贵椴木雕制,闪闪发光。

千手观音像是由俄罗斯珍贵椴木雕制,闪闪发光。

  (文、图/记者 梁旭华)

  地胆档案

  姓名:陈欣

  职业:销售

  土生土长西安人,一直在城区长大,视西安为自家后院似的熟悉,对好吃好玩之处熟悉得闭上眼都能说出一溜儿来!

地胆陈欣说西安人吃馍讲究的是人手做,机器压的没意思。地胆陈欣说西安人吃馍讲究的是人手做,机器压的没意思。

地胆陈欣说西安人吃馍讲究的是人手做,机器压的没意思。地胆陈欣说西安人吃馍讲究的是人手做,机器压的没意思。

  第一站:陕西博物馆——大雁塔——八仙庵

  预算:50元/人(连景点+午饭+交通)

  必尝小吃“三泡”

  陕西博物馆真是走过路过不可以错过的景点,是陕西省绝对重量级的博物馆,需预备两小时左右游览。它是我国最大型、最现代化的历史博物馆。内部分为三个陈列厅, 3000多件文物都是陕西境内出土的历朝历代文物。它是一家免费但需排队的博物馆,平均需排队30分钟,建议一早就去。记得一定要蹭导游的讲解,否则很多文物你都会看得一知半解。

  大雁塔和大慈恩寺是玄奘法师翻译佛经的地方,也是白居易中举后耀武扬威的地方。在大雁塔北广场上,有号称全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从大雁塔出来,如果时间还有松动,可以选择去八仙庵,它在东关长乐坊,建在唐代兴庆宫的遗址上,是西安市最大的一座道教观院。

  从八仙庵拐过去柿园路,再拐进景龙池,就是本地人经常去吃的东关赵记粉汤羊血店,西安小吃有“三泡”,说的是西安的三种泡馍类小吃,即牛羊肉泡馍、葫芦头和粉汤羊血。粉汤羊血店较少,东关赵记粉汤羊血则是其中有名的一家。粉汤羊血得自己掰好馍,然后掌勺的师傅加入切好的羊血丝,放进滚开的锅中焯一下后捞入碗内,放入粉丝,最后给碗中舀滚烫的热汤,片刻后再把汤倒入锅中,如此反复数次,直至馍块已经泡热泡软时为止。最后放上豆腐片,再按个人口味加辣子油、蒜苗末、香菜末等即好。在等待的时间里,还可以先来尝一下这里同样主打的辣子蒜羊血。它是把大蒜捣碎成蒜泥,拌入羊血块中,再加以辣椒油、盐、醋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辣椒油和蒜泥,在西安人看来,自然是越多越好,旁边还放着大蒜任你剥,不过吃完了别忘嚼口香糖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