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洞旅游小贴士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6日18:17
织金洞

织金洞

    织金洞又名打鸡洞,位于毕节织金县境内,距离贵阳156公里,安顺145公里,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织金洞以“大、奇、全”为特点,是中国目前发现的一座规模宏大、造型奇特的洞穴资源宝库,拥有40多种岩溶堆积形态,被称为“岩溶博物馆”。全洞精华在百米画廊。洞外还有布依、苗、彝等少数民族村寨。

交通:
    1、贵阳长途汽车总站(延安西路32号)每天都有班车前往织金,车费25元,约4小时,在离织金不远的三甲下车,然后乘三轮摩托去景点,也可以包车,10元/人。
  2、也可从安顺、水城等地前往织金;到了织金县城后再打车去景区,5元。
  3、从织金洞回贵阳有点麻烦,要先到三甲(来时的岔路口),5元或10元,再截织金到贵阳的车回贵阳,25-30元。如果刚好碰上有旅行社的车,也可以搭他们的车到贵阳。

食宿:
    织金县城内有宾馆、饭店可供游人下榻,节假日最好提前预定。但景区内基础设施较差,只有几家小饭馆和小商店,食物种类贫乏,自助游者最好自带午餐。

小贴士:
    1、织金县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区,民间每年有四十多次跳花坡集会。其中苗族的青山羊场花坡集会,吸引了数万人前来,场面非常热闹。
  2、洞里面空气稀薄,并且很凉,最好穿长衫长裤,注意保暖。路面很滑,要小心摔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