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实地考察“织金洞”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6日17:24
张纪中在织金洞留念

张纪中在织金洞留念

  “中国最美旅游洞穴排行榜第一名——织金洞”一直以来倍受洞穴探险家、地质学家、摄影家、文学家的追捧,各个学术领域的专家、学者都想身临其境感受它无穷的魅力。日前,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高级经济师、电视剧制作领军人物张纪中导演与其剧组人员一行来到织金洞,对张纪中版《西游记》贵州织金洞外景拍摄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4月4日,张纪中导演在织金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和织金洞管理局党政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兴致勃勃的考察了恐龙谷景区、东风胡峡谷景区和织金洞景区。“太美了!太神奇了!比前几天看的那些好多了!”张纪中导演看到恐龙谷千姿百态的喀斯特峡谷、地下河、天窗、天生桥等地质遗迹景观时,边说边掏出手机不停的拍照,和身边的剧组人员讨论摄像机架在什么地方最好、演员在空中怎么飞、烟雾从什么地方放出来效果最佳等等。

  看完恐龙谷,张纪中导演随即来到东风湖峡谷景区,看了被誉为“百里乌江画廊”的峡谷风光和蓝如彩带的东风湖水,向陪同人员打听水位和水流量的大小之后,又风尘仆仆的来到此行的“重头戏”——织金洞景区。

  织金洞“大”、“奇”、“全”的旅游资源把张纪中导演迷住了。“很震撼!”张纪中导演来到“寿星宫”感叹道。“媒体的朋友对外可以说,张纪中来到织金洞是喜忧参半!喜什么呢?是织金洞很美,太神奇了!不愧为中国最美的溶洞!愁的是如果《西游记》在织金洞景区拍摄,洞内太现代的护栏和灯光怎么处理才能满足拍摄需要?营神秘造氛围的烟雾药怎么处理才能散发出去?这些都是很实际的额问题,需要进一步论证,更为关键的是剧组那些大型设备有的长达二十余米怎么搬进来?虽然我们有很多拍摄经验,但织金洞的洞腔太大了,神仙和妖怪在空中飞来飞去这个拍摄的支点怎么弄,又绝对不能破坏资源,但本人认为资源保护和拍摄是不相矛盾的,只要剧组处理好生活垃圾和在拍摄过程中注重资源保护,是不会发生破坏现象的。”爬上南天门,张纪中导演看到精美绝伦的灵霄殿,完全忘记了膝关节中的钢针刺痛,用贵州话大声说道“太好了!太好了!”。

  考察结束后,张纪中导演在下榻的织金洞酒店与织金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领导和织金洞管理局党政领导班子就双方下一步合作事项交换了意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