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洞--地球上最动人的酒窝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6日17:12
织金洞

织金洞

  中国最美旅游洞穴第一名、中国自然生态十大迷宫榜首、“地球上最动人的酒窝”……顶着如此多名号,究竟是何方圣地?四月初,张纪中导演到新版《西游记》拍摄基地——织金洞实地考察,据说他看到精美绝伦的灵霄殿后用贵州话直呼 “太好了!”。看来这里的确名不虚传,趁着四月好阳光,还不赶紧出发啦。

  仙境天宫在人间

  据说,50万年前这里是水世界,随着海平面下降,山体露出,在水和二氧化碳的作用下,成就了这水晶般的世界,难怪文人墨客要称它为“天宫”。

  一进洞,就让人感到它的“非同寻常”,冷暖气体交汇形成的水珠飘洒下来,恰逢阳光透过洞口和天窗直射洞中,宛如七色珍珠遁入洞来。大家来了精神,不停拍照,导游提醒说:“好景在后头呢,别把电用完了。 ”

织金洞

织金洞

  活到九十九——寿星宫

  一到寿星宫,顿时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这里的高宽均在90米以上,所以又叫九九宫。据说到过九九宫的人都能活99岁——希望这个美丽传说成真吧。

  再往前走,天然塑雕 “婆媳情深”便出现在眼前,弯腰驼背的老婆婆手里捧着一碗“长寿汤”,站在她身后的是贤惠孝顺的媳妇,怀抱婴儿,正在给老婆婆捶背。由三座石笋组成福、禄、寿三星站在她们身边,好似娓娓交谈,赞叹这美好的亲情。

  洞中最美——灵霄殿

  织金洞中最美的当属灵霄殿,这里海拔1321米,两侧巨大五彩石幔,宛若天宫幔幕,其中景色尽收眼底。在大厅中央的水潭边,上下对接地生长有一株高达二十七八米但尚未完全接茬合龙的“擎天一柱”。仰视那差几厘米即能合缝的空隙,你会由衷地感到任何语言在自然力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

  如果说人在惊讶时会张大嘴巴,那走在洞里的三个多小时,我的嘴就几乎一直是张着的,站在织金洞里,视觉被强烈地冲击,童话般的场景真实存在,置身其中,移步换景,反倒觉得自己的存在有些不真实。

  小贴士:

  四月正是花开时节,去织金洞旅游还可欣赏到浪漫的百里杜鹃花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