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湖的葡萄惹人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红枫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6日13:36
清镇葡萄

清镇葡萄

  7月5日,天气凉爽,来自贵阳、安顺等地的客人,三五成群聚集到清镇市红枫湖镇龙井村葡萄园种植基地观光旅游。

  “来这里游玩不仅可以呼吸新鲜空气,还可以品特色农家菜、尝新鲜水果,领略大自然的美。”带着小孩正在葡萄园里游玩的贵阳市民李杰对记者说,平时大家工作都较忙,借助周末或休假时间,相约家人或朋友到果园聚会,很值得。

  在龙井村葡萄园种植基地,一栋四层小楼的“农家果园”农家乐忙得不可开交。“农家乐的生意主要是依靠果园经济的带动。”老板龙文顺高兴地说:“等个把月葡萄成熟后,来游玩和采摘果子的客人会更多。有时每天接待游客超过100人以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龙井村葡萄园种植基地还盛产酥李、梨子、杏子等10多个水果品种。“今年初遭遇的雪凝灾害,对果园基地产量的影响不大,只是成熟期略有推迟。”清镇市红枫湖镇信息办公室主任周平丽说,目前全镇近万亩葡萄园挂果喜人。

  果园吸引游客,旅游带动经济。龙井村葡萄种植已有10多年的历史,目前各类水果种植面积达500多亩,上规模的农家乐发展到3家,每年给当地带来经济收入300万元以上,村民是最大和最直接的受益者。

  示范的带动作用力量无穷。记者在前往红枫湖镇右七村采访时发现,一年期和二年期的葡萄苗长势喜人,种植面积有1100多亩。右七村村委会主任宋家贵说,去年在红枫湖镇党委和政府的统一规划下,村民自发种植葡萄的积极性很高,当年就种植365亩,今年又种植750亩,80%以上农户参与种植。葡萄种植面积和参与农户正逐年增加。

  “由政府无偿提供种苗、开挖排沟、协调搞好技术指导服务等,为规模化种植葡萄注入了活力,为带动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动力。”清镇市红枫湖镇镇长李敏告诉记者,目前全镇上下正紧锣密鼓筹备8月中旬的“葡萄节”。

  “8月份一定到我们葡萄园来摘葡萄,吃农家饭。”离开果园,村民们不忘叮嘱一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红枫湖

红枫湖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清镇、平坝县境内,距安顺77千米、贵阳33千米。红枫湖是岛屿最多的高原岩溶湖泊,湖中有岛屿100多个,以岩溶地貌和湖光山色为特色,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贵州腹地的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