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黄河游览区游览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郑州黄河游览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3日17:18

  黄河游览区行车路线

  1、在河南省省会郑州火车站可以坐16路公交车直达景区门口(终点站),票价一人5元。

  2、坐公交车大概需要1个小时。

  3、如果开私家车先走铭功路---南阳路---江山路。大概需要30分钟。

  黄河游览区门票价格

  1、黄河游览区的门票价格30元一人,军人凭有效证件免票,学生凭学生证半价。

  2、如果想畅游母亲河黄河,就需要坐“四不象”的气垫船(德国发动机,汽车驾驶舱,轮船的外表,飞机的螺旋桨),票价80元一人。

  注意事项

  1、不要贪图便宜,听信当地农民的话,逃票进入景区。

  2、更不要为了省钱坐一些小的竹筏船---进入母亲河黄河的怀抱。那样是拿生命开玩笑的!

  3、郑州黄河游览区位于郑州市北35公里处。

  景区介绍

  1、黄河全长5464公里,流域面积75万平方公里。它起源于我国青海省巴颜碦拉山脉约古宗列盆地,流经青海,四川,西藏,甘肃,宁夏,内蒙,山西,陕西,河南,山东九个省份。

  2、好多人以为黄河既然叫它黄河,那么它从头到尾都是一个黄色,其实这是错误的说法,地理学家把黄河分为三段:

  A、从发源地到内蒙古河口镇为上游,上游的流水是很清澈,每立方含沙量仅为0·5公斤。如果有机会你去内蒙古看看,你会惊讶的发现这里的黄河水竟然如此清澈!

  B、从内蒙古的河口镇到到河南郑州的桃花峪这一段为中游,中游流经了中国第三大高原---黄土高原,由于黄土高原土质松散,所以不管市下雨还是刮风,都会把这黄土冲刷到黄河里面去,于是黄河水的颜色就变得浑浊了起来。

  使中游黄河水的含沙量为每立方米37·5公斤,洪水期竟然达到100公斤,于是早就了这样一句话“跳到黄河里面也洗不清”!好多人以为是夸张的,其实这句话是真正的事实,如果不相信,你可以跳进黄河里面试一试,不管怎么洗也洗不干净,身上总会有一层薄薄的泥沙!

  C、从郑州桃花峪到山东省垦利县为下游,下游是有名的---悬河,因为黄河每年从中游携带16·4亿吨泥沙,如果把这些泥沙打成一米见方的土坯,可以围绕地球27圈。

  在众多的泥沙中,有四分之一的沉积在黄河下游的河床,致使黄河下游河床每年以10公分的速度抬升,于是,下游的河床已经高处两岸的地平线10米左右,所以黄河的下游又叫天河,悬河,地上河。

  3、自古以来在黄河上面办两件事情比较困难!

  A、黄河上面架桥比较困难,由于黄河携带大量的泥沙,使得下游河床每年以10公分的速度不断,天长日久,黄河的河床就会把它所建的大桥淹没,这一点在黄河上有一个很好的历史见证,那就是黄河上建立的第一座铁路桥,它是清末(1899年)慈禧太后花大量的黄金,白银请法国人,比利时人为我们所设计的,1905年通车,刚建成时,桥面高处水面11米。

  但今天你再过去看,它露出河面只有十几分的高度,不到100年的时间里,就被黄河的泥沙无情的淹没了!这就是黄河桥的命运,不拆不行,不建不行,什么时间能建一座永久性的大桥呢?经过专家和黄委会预测,只有等到600年后,黄河水澄清的那一天!

  B “大海无边,黄河无底”,所以行成了自古黄河行船难。黄河一年只有两三个月的汛期,如果天气干旱,雨水少的话,一般的船在黄河上根本无法行使,再加上黄河水变幻莫测,时而涨潮,时而退潮,很容易造成船只搁浅。以前很多朋友来看黄河,都是站在黄河边远远的看她一眼,真是高兴而来,失望而归!

  C、如今,河南省旅游局针对这种情况,委托天津大沽造船厂造了一艘价值200万的海陆空---气垫船。它有着轮船的外观,汽车的驾驶窗,飞机的螺旋桨,德国的发动机,是我国现代化高科技的结晶产物,底部是橡皮,启动时运用鼓风机的原理将橡皮源源不断充气,使之脱离地面80公分,所以即适合沙滩地,沼泽地,又适合陆地,水里!

  D、此船它每小时60公里,乘坐这艘船就可以畅游母亲河---黄河了。还可以看到黄河中下游的分界线,以及象棋盘上的楚河汉界---鸿沟,当船停靠下来时还可以与母亲河---黄河亲密接触!!!并且可以带点黄河泥沙回来,用它来美容或者治脚气效果都非常明显!

  4、在黄河旁边就是举世闻名的炎黄二帝广场,及炎黄二帝塑像。

  经过二十年的风雨历程,高达一百零六米、单眼长三米多、鼻高八米的炎黄二帝巨型塑像就在广场前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郑州黄河游览区

黄河游览区位于郑州西北三十公里处,它北黄河,南依岳山。这里绿树满山,亭阁相映,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它虽没有苏州园林小巧、杭州西湖的秀丽,但它却有磅礴于世的气势。登高北望,黄河水无际无涯,浩浩荡荡。由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