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湖旅游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红枫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3日17:15

  红枫湖系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分水岭处的一个人工湖,青溪两岸层叠连绵的万重峰峦,被一池碧水淹没,形成了100多个大小各异的岛屿。红枫湖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中部清镇、平坝县境内,距离贵阳以西33公里,距安顺77公里,湖水面积57平方公里。

  红枫湖由北湖、南湖、后湖及沿岸村寨构成。北湖很小,像珍珠相串;南湖是由峡谷、石林、溶洞浑然一体,形成“山里有湖,湖中有岛、岛上有洞、洞中又是湖”的奇观;后湖则以田园风光而著称。漫步红枫湖畔,领略她的湖光山色,万千风情,令人不能不为之迷醉。放目远眺,红枫湖美景尽收眼底。如黛的山峰,偏偏舟船,鲜艳的亭子,蔚蓝的天空,淡蓝的湖水,好似一幅徐徐展开又无尽头的山水画卷。令人顿生“水回几讶船无路,山开又见一重天”、“一折青山一扇屏,一湾绿水一条琴”的诗情画意。湖水拍岸,那连绵的浪花像少女的白色裙边,南面几座雄伟的大山顶上常冒起几柱不散的白色烟云,像“天公”赐予少女的素绢。阳光照射,整个湖面波光粼粼,高原明珠的美名由此而来。

  红枫湖虽然水面开阔,但却因湖中散落的众多小岛而不显单调,湖湾虽也没有黄河九曲十八的气势,但丝毫不觉窄的小气。它向人们展示更多的是小巧奇秀,而又旷达豪雄,与"浓牧淡抹总相宜"的西湖相比,虽不相同,但也有相似之处。

  红枫湖自辟为风景名胜区以来,十分重视发展具有贵州特色的少数民族风情旅游,仿建的苗族、布依族、侗族村寨,别具特色。而且均以民族习惯接待游客,令人流连忘返。此外,这里还集中展示了贵州苗、布依、侗等少数民族的文化历史、生活习惯和建筑风格。

  气候:红枫湖属亚热带湿润温和型气候,夏无酷暑(很少有30℃以上),冬无严寒(很少出现零下的温度),空气不干燥,四季无风沙。其中,最热的七月下旬,平均气温24℃,最冷的一月上旬,平均气温为4.6℃。

  交通:贵黄高速公路穿湖而过,贵阳市内的河滨公园有旅游专线车,20多分钟即可到达景区。或在延安西路、山林路社会客运车站乘坐前往清镇的客车,8:00-17:00,每隔30分钟一班,票价5元。到了清镇后乘坐到红枫湖的专车,票价1元。

  住宿:到红枫湖游玩,你可以选择距景区33公里的贵阳市,市区拥有多家星级宾馆。二三星级的宾馆,标房价格一般在150-200元之间。如果是自助旅游的背包客,可以选择住学校招待所,比较便宜和安全;其他15-50元的招待所也很容易找到,大多也还干净。

  餐饮:湖里出产的河虾很鲜,用盐水灼,或者姜葱清炒,味道非常鲜美。

  民俗民风:红枫湖周围是个多民族聚居区,各民族都有着独特的民族节日。主要的少数民族节日有苗族“四月八”,彝族“火把节”、水族端节、卯节,侗族 “祭牛神”等。每逢节日,各族人民穿上盛装,举行吹芦笙、击铜鼓、赛马、赛龙舟等活动。

  地方特产:其中较为出名的有牛肉干、辣椒、原木艺术、中药、苗银、牛角制品,以及粗犷古朴的图腾面具等。地方工艺:蜡染制品贵州是蜡染的故乡。当地的苗族人民将传统的蜡染工艺与现代绘画技法相结合,创造出极具民族特色的蜡染装饰画,以及多姿多彩的工艺品。这里集中了省内各地民族蜡染品之大成。

  门票:景区门票实行淡、旺季价格。旺季从3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40元/ 人/次;淡季从当年11月1日起至次年2月底止,30元/人/次。上侗寨鼓楼另外收5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红枫湖

红枫湖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清镇、平坝县境内,距安顺77千米、贵阳33千米。红枫湖是岛屿最多的高原岩溶湖泊,湖中有岛屿100多个,以岩溶地貌和湖光山色为特色,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贵州腹地的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