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红枫湖景区旅游贴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红枫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2日16:28

  参加户外活动、休息或经过蛇类栖息的草丛、石缝、枯木、竹林、溪畔或其他比较阴暗潮湿潮湿处时,如果不慎被蛇咬伤,不要吓得不知所措。首先应判断是否为毒蛇咬伤。

  通常观察伤口上若在两排牙痕的顶端有两个特别粗而深的牙痕,说明是毒蛇所咬;若仅是成排的细齿状"八"字形牙痕,并在20分钟内没有局部疼痛、肿胀、麻木和无力等症状,则为无毒蛇咬伤。无毒蛇咬后无须特殊处理,只需对

  伤口清洗、止血,用红汞和碘酊药物外搽伤口包扎。若有条件再送医院注射破伤风针即可。

  被毒蛇咬伤的主要症状为:如是出血性蛇毒:伤口灼痛、局部肿胀并扩散,伤口周围有紫斑、淤斑、起水泡,有浆状血由伤口渗出,皮肤或者、皮下组织坏死、发烧、恶心、呕吐、七窍出血。有血痰、血尿、血压降低,瞳孔缩小、抽筋等。被咬后6-48小时内可能导致伤者死亡。如是神经性蛇毒:伤口疼痛、局部肿胀,嗜睡,运动失调,眼睑下垂、瞳孔散大,局部无力,吞咽麻痹,口吃、流口水、恶心、呕吐、昏迷、呼吸困难,甚至呼吸衰竭。伤者可能在8-72小时内死亡。

  一般而言,被毒蛇咬伤后10-20分钟后,其症状才会逐渐呈现。被咬伤后,争取时间是最重要的。首先需要找一根布带或长鞋带在伤口靠近心脏上端5-10公分处作环形结扎,缓解毒素扩散。但为防止肢体坏死,每隔10分钟左右,放松1-2分钟。同时设法除去伤口内的毒液,最好用双氧水或0.1%高锰酸钾冲洗伤口,破坏毒汁,亦可用冷开水、盐水或清洁生水代替。

  然后以牙痕为中心,用消过毒的小刀将伤口的皮肤切成十字形。再用两手用力挤压,拔火罐,或在伤口上覆盖4-5层纱布,用嘴隔纱布用力吸吮,吸后立即吐出并用清水漱口,但有龋齿,口腔粘膜或嘴唇破损者,禁用此法,以免中毒。

  同时尽早用药:内服半边莲80-90支,半边莲和雄黄一起捣烂,制成浆状外敷,每日换一次。好的蛇药有:湛江蛇药、南通蛇药、广州蛇药、蛇伤解毒片等。

  红枫湖美食

  贵阳的餐饮以“麻、辣”为特色。麻和辣在贵阳有明显的区分,明显的区分,所用原料也有区别。麻是由几种香料配制而成,辣主要是以辣椒为原料提炼。

  在贵州品尝麻、辣风味的同时,再喝上一口当地的茅台酒,真可说是一种享受。贵阳的小吃专门集中在贵阳师范大学附近的好吃街上,这里是到了贵阳,不得不去的地方。

  另外,在贵阳市内中心广场到了晚上也有小吃,坐在那儿慢慢吃,很有味道。

  红枫湖住宿

  贵州的主要住宿集中在贵阳,那里住宿条件相对比较好,拥有多家星级宾馆。其中,贵州饭店是贵州省首家四星级旅游涉外饭店,设施条件优越,是理想的住宿场所,也是全省规模最大、接待条件最好的综合性饭店。

  此外,贵阳的星级宾馆还有:贵阳金筑大酒店等,来贵阳旅游,寻找住处并非难事。

  特别提示:一般而言,从贵阳市去旅游景区不能当天赶回,旅游景区的住宿条件相对较差,大多以招待所为主,所以建议旅游者前往附近中小城镇居住,那里的条件可能相对好些。

  红枫湖购物

  贵阳的购物街主要是中华路和延安路,中华路是正规的商厦街,而延安路则是以小商品夜市为主,而且开得很晚,从18时至24时,很热闹,但没什么值得买的。

  贵阳拥有许多富有地方特色、民族特色的工艺品或土特产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红枫湖

红枫湖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清镇、平坝县境内,距安顺77千米、贵阳33千米。红枫湖是岛屿最多的高原岩溶湖泊,湖中有岛屿100多个,以岩溶地貌和湖光山色为特色,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贵州腹地的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