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任意组合玩新疆(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09年07月02日16:09


美丽的画卷

美丽的画卷

可爱的小朋友

可爱的小朋友

甜美的葡萄

甜美的葡萄

  方案制订者 芥末

  旅途中,最美丽的是路边的风景和看风景的人。想寻觅最美丽的风景,那就去新疆,去感悟一次色彩的艳遇。入秋,整个新疆都变得璀璨起来,漫山黄黄的白桦树和一座座雪山中,小木屋冉冉升起来白烟,牛羊、绿草点缀其中,金黄的叶子在阳光照耀下分外妖娆,处处都是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这一刻的感动,也许会让你泪流满面,沉醉在这梦幻般的秋日童话中。去新疆,是没有理由的,或许就为圆一次心中潜藏已久的梦。不去新疆不知道中国之大,这里有辽阔的土地,壮丽的天山,秀美的喀纳斯,热情似火的吐鲁番,交河古城的沧桑,天方夜谭般的喀什,还有曼妙多姿的维族女郎,踏足的西域鼓点,撞击着你的心灵。

  完美行程 10天任意组合玩新疆

  不论是去风景如画的北疆,还是民俗色彩浓郁的南疆,通常都以乌鲁木齐为中心,一次假期,根本很难全部领略。所以只能有所取舍,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由搭配行程。

  第一次去新疆的游客,应该还是以北疆的旅程为主。北疆的主要风景在布尔津县、哈巴河县境内,旅行线路可按:乌鲁木齐—布尔津—禾木—黑湖—喀纳斯—白哈巴—布尔津—乌鲁木齐的线路设计。整个行程约为6天时间。

  第一天,从乌鲁木齐出发,可选择租车前往布尔津县,或碾子沟汽车站乘坐乌鲁木齐—布尔津的班车,晚上到达布尔津,全程700公里。大概行程11个小时,票价110元。这是去喀纳斯的必经中转地。以后几天的路程建议骑马,因为骑马有更多的风景。第二天从布尔津骑马到禾木,一路风光旖旎,美不胜收,禾木以晨雾著名。第三天,骑马从禾木到黑湖,要花费整整一天的时间,黑湖(喀拉库勒湖)位于喀纳斯湖东侧的放牧区,水色纯黑。

  第四天,走着以前的马道,穿越沼泽,骑上小半天的马,达到喀纳斯。在喀纳斯停留一天半。

  你可以找车去传说中梦幻的小村白哈巴,那里四处都是白桦树和小木屋。第五天租车返回布尔津。第六天乘车返回乌鲁木齐。

  此外,再搭配上吐鲁番停留两天,包车去土峪沟和交河古城;再游览乌鲁木齐附近的天山、天池一天,和往返飞机1天。7天的国庆长假,必须请假3天。

  完美细节

  去新疆,这个季节赶早不赶晚,北疆最艳丽的黄叶会持续到9月底,所以提前去,正好能看到最后一拨黄叶。如果不想为旅途的租车、住宿等琐事心烦,玩新疆,有一个便捷的办法是找当地的地接社,设计自己的行程,和自助游没有区别,而且路上还有全程的导游陪同。当然,花销也不菲,全程下来,除去机票,人均4600元左右。地接社口碑较好的是亚克西等,上网就能查到他们的联系方式。

  目前,从布尔津通往禾木的道路正在封闭施工,如果乘车,一般绕道哈巴河进入喀纳斯。在禾木,一定要看晨雾,不用上闹铃,第二天清晨,你会发现全村雷动,会被所有的声音吵醒,顺着山头无数人头涌动的方向,就知道观看的最佳地点。一定带上专业的摄像机和装备,否则寻觅到讥诮菜鸟的目光。

  在黑湖是露宿,要赶早到达,因为这里只有一个哈萨克人的破毡房,条件恶劣。建议带上露营的帐篷,注意保暖。

  在喀纳斯如果联系好酒店的住宿,可以让人来接,能省门票。晚上住宿是没有必要看篝火晚会,都是大路货,不如数数天上的繁星有趣。在喀纳斯早起,打听一下当地著名的木桥,这是唯一拍摄树木倒影的绝佳摄影地。不过当你行色匆匆,大步踏上木桥,你会遇上无数双能杀人目光,因为桥上诸位大多拿着快门线。如果去边境线,必须雇用当地人的马车,不雇用马车不让进。

  喀纳斯村里住宿的地方非常多,各种旅店,6~12人/间,20~50元/人;湖边最贵,一个蒙古包350元,可住8~10人;湖边旅店有标准间,200元/人;远离村子的图瓦人的寨子(去西边的检查站方向,过一座小木桥即到)。

  回布尔津一定要去当地的夜市,里头有无数的烧烤,让你大快朵颐。尤其是烤鱼,味道不错。

  去交河古城,建议租古城维族小孩的毛驴车,别有风情。品味古城在夕阳下映衬下黄色的断壁残垣、宫殿的遗址,感悟时光的流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