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惊险刺激的奇妙旅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29日09:49


西藏风光

西藏风光

  对于西藏,总感到欲说还休。因为它所给予人们心灵上的冲击与震撼,是触及灵魂的。其实,无论什么人,也无论你走过多少西藏的路,研究过多少西藏的文化与历史,谁也不敢说他真的熟知西藏。去过西藏的人,首先感受到的会是它的单纯,无论是雪山草原还是蓝天白云,无论是牧民信徒还是雄鹰牦牛,它们都会像水一样的清透。然而,这种单纯和清透却仿佛是艺术大师眼里的空白,永远蕴含着无限的玄机。这是一道无解的算题。

  因为,在西藏,无论你是好奇地张望着那些虔诚的转经老人,还是伴随着红衣喇嘛穿梭在充满酥油味的寺院里,它们都会散发出一种魔力。人们几乎不可能逃脱这种魔力带给人的神圣感和净化力量。当人们站在无垠的草原,集目张望雪峰的时候;当人们徜徉在高原圣湖,拍摄碧水蓝天的时候;当人们手执雪杖,登峰造极的时候,有谁敢说他的心情是平静的呢!就知识而言,如今的西藏,本已不是以前那种少为人知的神密境地,那些疯狂的旅游爱好者,近几年早已把西藏能去的边边角角都走了几个遍,简直比藏人走得还要全面、系统和彻底。

  如果说关于西藏的旅游信息,无论是新华书店的旅游资料,还是互联网上那么多的热心“贴众”,知识,总是非常的全面而周到。然而对西藏内在的感受,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震撼。 能自豪地走在西藏那充满阳光的土地上,感受纯粹的蓝天、白云、雪山和草地,真的是多少年来梦寐以求的心愿。在去西藏之前,我像是喝一碗很热的粥,先从碗边喝起。从青海唐蕃古道的玛多、玉树,到四川康巴的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再到云南多彩的丽江、玉龙雪山,这几年我是一直围着西藏转。因为对于西藏,我的心里总是存在着一种神圣,一种情缘,一种感动和一种神密。我的内心,是想慢慢地享受认识它的快乐,减缓那份惊艳带给我的刺激和恐惧。当我背着行囊踏上西藏那海拔四五千米的土地拚命喘着粗气的时候,我又不尽想起了那双极为突出的双眼和灰呼呼的手指甲盖。毕竟,在这片土地上,永远生活着那么一群顽强不息的人。他们在没有树木,没有坚固的住房,没有内地司空见惯的资源,而只有低矮的牧草和暴风雪的大地上游牧、劳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