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浮光掠影 随意走过(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厦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24日09:42


厦门美景

厦门美景

  和往年不同,我去了厦门,这次旅行时间不长,就5天,但却是非常辛苦的5天,我也是第一次尝试坐大巴旅行,上海离厦门有1000多公里,我在路上足足颠了12个小时,间中在福州留宿一夜。

  抵达厦门已是中午时分,先去了人声鼎沸的南普陀寺,然后一路小跑到厦大,疾步穿行在厦大校园里,在厦大的标志性建筑----颂思楼和芙蓉湖前,我稍作停留,又一路快步至映雪楼,先前曾在书上读到关于映雪楼的文字,大致是,映雪,这样清丽脱俗的名字,也应该只有厦大会拥有,因为厦大本身就是一座浪漫至极的学府,映雪两字也恰是点睛的一笔。映雪,这就是映雪。我站在楼的对面惊喜地专注地打量着它,小声地嘀咕个不停。从厦大的正门进来,有一条椰树环绕的长路,路的一边是运动场,另一边是一排雅致的楼群,有映雪楼、鲁迅纪念馆、外文系。徜徉在路上,我不免这样想,这里的每一天每一刻都应该有美丽的爱情在发生,这里适合谈一段纯洁透明的爱情,这里的天空绿树沙滩都不应该被爱情辜负。接着,我就迷路了,在厦大的楼群里左走右走,最后满头大汗地找到出口。

  午餐后,我登船游金门,迎着海风,一路远眺鼓浪屿上的日光岩、郑成功像、环岛路、厦大、胡里山炮台,一路轻声哼起:“海螺号滴滴地吹,海鸥听了展翅飞。”那刻,我显得很幼稚、无厘头但心里涨满了喜悦。船穿过军事警戒线之后,向着小金门岛快速驶去,这时,海面上铺展开轻盈的薄雾,如同两岸欲语还休的关系。船在距金门岛几百米的地方停下,通过望远镜或是相机能清晰地看到岛上“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大标语及一面迎风飘扬着的青天白日旗。我不是懂政治的人,但远眺着对面的金门岛,我的神情是凝重的迷茫的,低下头,我想着什么,又似乎想不明白什么,很奇怪的一瞬。我想,有一天,可能不会很遥远,我一定会踏上那片叫作台湾的土地,而不是现在这样,隔海遥望,心潮起伏,莫名惆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厦门市 Xiamen Amoy

厦门市是福建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是全国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同时是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位于福建东南部,西部与漳州毗邻,北接泉州,东南与金门岛隔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