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寺院珍藏宝物不再秘而不宣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玉树州 | 东方早报 微博 | 2009年06月23日16:52

  据新华社电 青海的藏传佛教寺院内收藏的佛教文物是古老而神秘的藏传佛教文化的代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文物管理所所长尕玛图嘎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藏传佛教寺院开始将寺内珍藏的宝物公之于众,以弘扬藏民族文化及佛教文化。

  赛巴寺拥有700多年历史,共分3个展览厅。一层的一个展厅内有几十种用藏族传统工艺制作的野牦牛、棕熊、雪豹、藏獒等青藏高原珍稀动物的标本,个个形态逼真;另一个展厅内是藏族服饰、民俗用品以及石器、陶器、木器等文物。二层大展厅内,一把长1.95米、宽约3厘米的长剑静静地悬挂在点燃着酥油灯的供桌上方,这把长剑名为“岭·格萨尔王之剑”,相传是藏族史诗英雄格萨尔王使用过的宝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玉树州

玉树素有“江河之源、名山之宗、牦牛之地、歌舞之乡”、“唐蕃古道”和“中华水塔”的美誉。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黄河和东南亚第一巨川湄公河(即澜沧江)均发源于玉树。巍巍唐古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