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京西古道揭开神秘面纱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6月23日15:54

  日前,一条汇集了马致远故居、“蹄窝奇观”、碑志刻石、关城碉楼等文物遗迹的王平古道开门迎客,揭开了门头沟京西古道神秘面纱。

  京西古道如一张大网横纵门头沟全境,长约100余公里,古道两旁残留着众多的古迹、碑刻、关城、寺庙等历史遗迹。由于时间久远,在门头沟境内的许多古道都已经荒废,许多路段长满了野草,路面破损也非常严重。此次开放的这段长约2公里的古道,经过整理已经具备了旅游参观的条件。工作人员对古道年久失修的路段进行了重新修缮,设立了导游标志、公厕等硬件设施,并对古道沿线的蹄窝遗存、关帝庙、三义庙、各种碑志刻石、关城、碉楼等文物遗迹进行了初步修缮,形成了古道景观。

  京西古道以“西山大路”为主干线,连接着纵横南北的各条支线道路,其中的中道、南道、北道为其主要组成部分。古道修建在门头沟区境内的群山峻岭之间,真实地再现了千百年来的历史沧桑。古道文化内容蕴涵民俗文化、军事文化、琉璃文化、古村落文化、宗教文化等多种文化元素,因此具有较高的文化文物价值。

  (来源:北京日报 通讯员刘学 艾宏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