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生游 休闲唱主角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 2009年06月22日09:49

  又是一年高考结束,经过了寒窗苦读的学子们终于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去看海、去爬山、去骑马……暑假即将来临,学子们又想去哪里玩玩呢?

  暑期学生游 休闲唱主角

  亲水的旅游线路最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高考结束,意味着一年一度的暑期游大幕将徐徐拉开。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甲型H1N1流感引发的“出游荒”之后,不论旅行社还是出游者,都对时下的“暑期档”旅游市场充满期待。记者日前采访时发现,省内多家旅行社已经摩拳擦掌全面备战暑期档。

  国内亲子游成热点

  “每年高考结束后,总有不少结伴或是由家长陪同出游的学生,目的地遍及境内外。但今年由于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多数家长不太放心让孩子结伴出游,因此暑期市场将以国内亲子游为主。”业内人士表示,高考结束后,学生出游报名将在本周至下周进入一个小高峰。

  从价格上来看,为期两个多月的暑期档一向是旅游旺季,也是旅行社和航空公司等旅游企业轻松掘金的好时机,因而每年暑期旅游价格比淡季至少有三成以上的升幅。然而,今年暑假,在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的双重打击下,向来不愁客源的暑期市场前景尚不明朗,最终令暑期游打破历史涨价规则,甚至出现不升反降的现象,部分线路降价二至五成。另据了解,国内很多景区为了提高客流量,都将针对应届考生推出减免门票的优惠措施。

  业内人士预计,在低价位的推动下,暑期游会掀起新一轮高潮,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0%左右。

  休闲线路受欢迎

  今年受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市民更倾向生态健康游和海岛游。河北康辉旅行社的许鹏介绍说:“高考后的旅游应该是水上活动和休闲线路为主。”许鹏表示,考生们积压的紧张心情,需要利用一些相对休闲的方式去放松,减轻压力。该社已经准备好了大量的海岛游线路,其中东南亚海岛线路最为人们所熟悉,例如泰国的布吉、芭堤雅,马来西亚的沙巴、蓝卡威,印尼的巴厘岛和民丹岛。这些海岛的原生态等特点,令学生在旅程中得以放松和恢复心情,以及拉近家长和孩子心理的距离。

  另外,生态健康游线路今年也大行其道,一些既有原始生态又能玩海的旅游线路走俏。来自多家旅行社反馈的信息显示,三亚、青岛、大连等亲近大海的旅游线路最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另外,华东水乡、四川九寨沟也受到家长的广泛关注。

  出境游目的性强

  在出境游方面,今年家长和孩子选择出国旅游的目的性非常强,而不再是此前无目的性的简单旅游。考虑到顾客的需求,部分旅行社也特别调整了旅游线路,专门推出了留学考察游。在一些行程中,不仅包括参观当地大学,还涉及对当地商场、超市、小区生活环境等人文环境的考察,这样才能满足家长和学生充分了解当地情况的要求。与往年暑期的修学游最为不同的是,在考察游中,还包括与当地大学老师面对面沟通,对于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非常实用。

  价格方面,今年暑期的出境游非常划算。业内人士称,七八月份算是暑期出游的旺季,往年七八月份出境游的价格会比3月份上涨两三千元,而今年则一直维持着3月份的较低价格。其中,各航空公司的低票价因素影响最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暑山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