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购物指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寨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5日15:27

  关键词:九寨沟旅游 九寨沟旅游攻略 九寨沟旅游景点 九寨沟旅游怎么样

  在九寨沟-黄龙一带,如果幸运可以买到当地独有的羌族刺绣、底纹苹果、中草药及藏族手工艺品“藏戒、藏刀、佛珠”等,注意藏刀机场不允许托运。

  羌族刺绣:盛行汶川、茂汶一带羌族聚居地,多采用几何花纹处理手法,线条粗犷、构图生动、形象饱满,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

  底纹苹果:醇甜细腻、芳香,以金冠红心、红冠品种为佳。

  中草药:川西北盛产贝母、虫草、麝香等珍贵药材。  

  九寨沟的虫草、贝母等藏药材最好在大的药店或国营药店购买,一些小商铺的虽然便宜,但质量不一定有保证;九寨沟途中有不少的养蜂人,他们生产的蜂蜜对很多种疾病均有很好的疗效,而且价格便宜,货真价实。

  九寨沟的牦牛肉不错,但不要图便宜在小商店购买,因为变质品较多。

  佛珠、天眼石、绿松石、玉器、水晶等饰品部分是赝品,买时要注意;藏刀必须邮寄,不能飞机托运;在九寨沟购物,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压价,只要有礼貌,通常成功率较高;如果商家立场坚定,不妨出最后一招,转身就离开,很可能他会把你叫回来,表示可以成交;

  初到九寨沟的旅客者都急着购买旅游纪念品,我们建议您在游程快要结束的几天购买旅游纪念品;如果刚到九寨沟就疯狂购物,大大小小的物品会对您后来几天的旅程造成不少的麻烦;

  如须购买四川的土特产,我们建议您最好到成都市区(总府路银河王朝大酒店旁边)的“红旗商场”购买,因为那里是整个四川地区土特产最集中的地方,在这里购物,相对旅游购物点来说要方便、便宜、可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九寨沟

九寨沟美得令人叫绝,山坡树林里的树叶编织着五彩斑谰,倒映在或大或小的海子里。这里是海的梦境、童话世界。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