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特色商品--洋芋糍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寨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5日15:24
九寨沟特色商品洋芋糍粑九寨沟特色商品洋芋糍粑

  洋芋又称土豆,原产南美洲的安第山区,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后,由西班牙人带回欧洲。开始欧洲人认为它有毒,只作为奇花异草栽培观赏,而且还给它取了个使人闻而生畏的名字----“妖魔苹果”。后来欧洲发生饥荒,有一位名叫法尔孟切的法国药剂师,一方面自己亲自种植、食用土豆,还写文章给予介绍,邀请名人绅士他用土豆制作的佳肴宴会,土豆从此作为一种闲不住而被欧洲人普遍接受。

  九寨沟藏胞制作的洋芋糍粑,即是以土豆为主要原料烹调的膳食。制作时先将土豆煮熟,剥皮,然后在专用器具里捶捣,使之成为粘性很强的阗干糊状物,食用时切成块状煮入酸菜汤内即成。吃时再根据各处口味放入精盐、红油辣椒或伴以蜂蜜、炒黄豆面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九寨沟

九寨沟美得令人叫绝,山坡树林里的树叶编织着五彩斑谰,倒映在或大或小的海子里。这里是海的梦境、童话世界。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