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旅游宝典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2日14:09

  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 位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都江堰市城西,距特大城市成都[视频]市仅25分钟车程,双流国际机场58公里,景区与都江堰市互为依托,城景交融,交通十分便捷。景区地处内陆亚热带地区,年平均气温15.2℃,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水质、空气都达到国际标准,全年均适宜旅游。

  都江堰景区面积为220公顷,核心游览区面积120公顷,离堆古园、金刚长堤、安澜索桥、松茂古道等20多个重要景点串联成旅游环线。独特的地理条件和生态环境造就了离堆锁峡、金堤夕照、雄关古道、玉垒仙都[视频]、寒潭伏龙、笮桥飞虹、玉女仙姿、岷山晓雪、宝瓶春晓等自然景观,与二王庙、伏龙观、安澜索桥、城隍庙等古代建筑交相辉映,形成了山、水、城、林、堰、桥融为一体的独特风光,成为自然与文化、人类与环境、水利工程与山水风光和谐融合、天人合一的千古奇观。具有极强的观赏性、生态性、特色性。

  门票:2006年3月1日起,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的门票价格正式调整为90元/人。

  从都江堰市到成都可走哪几条公路?

  从都江堰市到成都可走两条公路,一是成灌高速公路,二是老成灌213国道。

  都江堰客运中心到都江堰景区路程有多少公里?可通过哪几种方式到达?

  (1)从都江堰客运中心到都江堰景区离堆公园大门约2公里,可乘4路公共汽车直接到达,车费一元;也可乘出租车,车费约需七元。

  (2)从都江堰客运中心到都江堰景区秦堰楼大门约5公里,乘专线1路公交车或1路公交车可到达,车费一元。

  都江堰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公里,有高速公路相通;距四川省会成都市39公里,20分钟高速公路车程即可到达。成都西门车站每十分一班车旅游车直达都江堰市。都江堰市内可乘1路、4路公共汽车或出租车到景区。

  都江堰距双流国际机场有多少公里?

  都江堰市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约68公里,约需45分钟。

  从都江堰市到成都走那几条公路?

  从都江堰市到成都可走两条公路,一是成灌高速公路,二是老成灌213国道。

  都江堰市区到青城前山有多少公里?

  都江堰市区到青城山景区路程有16公里,约需20分钟。

  气温:景区地处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年平均气温15.2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全年适游。

  餐饮:景区内、外就餐方便,可品尝都江堰特色风味川菜及四川名小吃。5月至11月的都江堰消夏夜啤酒节,每晚近万人聚于沿江两岸,喝啤酒品小吃观夜景,盛况非凡。

  传统节日:都江堰每年4月5日清明放水节活动,农历六月二十四日李冰诞辰纪念活动。

  都江堰市周边旅游景观:都江堰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并获得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市内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众多,旅游设施完善。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距都江堰景区16公里是中国道教发源地、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有“幽甲天下”之称。龙池—虹口自然保护区距都江堰景区24公里,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