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星堆,都江堰旅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2日14:07

  8月4日,一家三口早早起床,到达机场后,到国航办理登机手续。我和女儿顺利乘上国航第一班北京至成都的飞机,约10点半到达成都。国航取消了第二班飞机,我们乘的这班飞机一个空位置没有。问我为何知道没有空位置,因为我们的机票是侯补票,我们是最后放行的,LG上午回公司上班,下午乘飞机时知道排在我们后面的人一直到下午才乘上飞机。飞机上大部分是旅游的,很多人下了飞机后马上转乘到九寨沟的飞机。我们此次安排的是休闲游,也不想在周末去九寨沟(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英明),所以周五到成都后,先在成都逛逛。

  下飞机后,乘303路到市里,然后乘出租到锦江之星文武路店,通过携程预订(160元),比门市(169元)便宜,还能有积分。如果想住经济、卫生的旅馆,锦江之星是理想的选择。锦江之星文武路店标准间是一张135的床和一张100的床,一家三口住不用加床。旅馆边上有一家人人乐超市,购物非常方便。

  原来安排下午去都江堰,所以把行李放下后,匆匆在锦江之星的餐厅吃了午饭。网友对餐厅菜单的评价很正确,菜样不多。与此时收到LG的短信,LG已经办好了下午1点多的飞机,算算时间,老公到旅馆的时间在5点左右。决定下午不去都江堰了。乘三轮车到旅行社,将九寨沟的住宿安排好。(金龙渔港酒店,每天 400元,不接待散客)。

  和老公约好在人民商场会合,然后步行到春熙路,吃了钟水饺、夫妻肺片、韩包子。很快吃饱了。回旅馆的路上给女儿买了一件李宁的运动服。到人人乐补充了明天的水及零食。

  小贴士:锦江之星是经济型酒店,卫生间没有浴缸,用的水杯是一次性的。房间内没有地毯,显得干净、整洁。我们外出时首先锦江之星,锦江集团一流的管理水平,成都的锦江之星也没有让我们失望。自费旅游当然要选性价比高的。四川的西瓜很好吃,建议把飞机上的一次性餐具留下来,吃西瓜时很方便。我们自己没带刀,吃西瓜时很麻烦。成都的出租车起价5元,成都不大,三人出行打车很合算,但是今年成都很热,本地人打车的多,因此下班时打车很难。

  8月5日,乘第一班341路公交车到茶店子客运站。341路头班车6点半发车,约6点50分到锦江之星,到茶店子客运站后,在车站的餐厅吃了早饭,有粥、包子,老公喜欢这种早餐,吃得心满意足。登上成都至都江堰的车,40分钟后到都江堰。车停在公交车站旁,不想乘公交浪费时间,改乘出租车直接到秦堰楼(网友推荐),在秦堰楼上俯视鱼嘴,不亲临其境无法感受。从秦堰楼往下走,比上山容易多了。到鱼嘴时十点多,天很热,乘观光车到宝瓶口,这段路不长,有时间走走也很好。但是行程安排紧就乘车吧,节省时间和体力。中午11点半出都江堰,在都江堰左边一家酒楼吃午饭,点了凉面、凉粉、腊肉等,凉面和腊肉都很好吃。我们点菜让服务员推荐不辣的菜,服务员推荐了鱼香肉丝!三个人总共花了65元,还有剩菜,便宜呀,这顿饭在北京至少得一百多。

  从酒楼打出到都江堰客运中心,12点50分。正好下午1点有车到广汉,都江堰到广汉约1个半小时,这辆车的终点是绵阳,司机把我们放到广汉高速公路入口处,没有进客运站。下午2点半,烈日当头,太热了,马上打了一辆出租车到三星堆博物馆,17元。进入博物馆后,请了个讲解。三星堆博物馆参观时,请个讲解很有必要,但是每个讲解员讲解的内容不完全相同。我们请的讲解员没有讲铜人发辫的内涵。下午5点从博物馆出来乘上6路车1.5元,到客运站。广汉到成都的人很多,车很快满了,车从高速公路到昭觉寺。昭觉寺长途客运站旁是公交车站,乘1路车在人人乐门口下车到锦江之星。天太热,没有食欲,没有精力出去吃饭,在锦江之星的餐厅内吃了碗面条,又到人人乐买了些水,回锦江之星休息。

  小贴士:当天安排合理,上午游都江堰,天气凉爽。下午天气炎热,在博物馆内参观。这条路线省时、省钱。三星堆值得一游,三星堆博物馆半天的时间够了。如果天气凉爽,也可以上午参观三星堆,下午到都江堰。不准备去青城山的,可以当天返回成都,准备去青城山的就可以住在都江堰或青城山。都江堰也有车到九寨沟、川主寺或松藩,具体班车时刻没有问。可以直接从都江堰到川主寺,比成都出发时间短。锦江之星的馄饨是速冻的,不想吃速冻食品的人不要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