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清凉游 京郊戏水避暑胜地推荐:十渡(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2日11:29

  推荐理由:老牌的戏水避暑胜地,具有“北方桂林”之称。十渡景区里,戏水首选当然是拒马乐园。以江南的竹筏为特色,让游客在北方也能亲身感受到江南水乡的风韵。除了竹筏,您还可架着水上飞车,在水中疾进,浪花飞溅,尽情感受运动的魅力;或是乘上皮划艇,甩开您坚实的臂膀,奋力划向胜利的彼岸;或与家人踏上鸭子船,在水中悠闲的畅游,尽享天伦之乐。


十渡

十渡

  十渡是著名的风景旅游区,从一渡到十渡共有十个渡口而得名。十渡是华北地区唯一以岩溶峰林和河谷地貌为特色的自然风景区,具有“北方桂林”之称。两侧崖壁连绵,奇峰峻美,水中倒影尽显翠峦叠嶂,山水秀丽又不失壮阔,素有四十里画廊的美名。拒马河水清澈见底,河滩处细沙漫漫,是绝佳的夏季天然浴场。

  十渡的主要景点有二十余处。一渡位于东端的张坊,此处山清水秀,有水上娱乐场;顺流而下的是二渡到六渡,此处山岩峻峭,主要景观有千尺窗、笔架山、朝晖山、塔山仙池、牛影洞、五指山、蛙嘴石、通天洞、望月峰、平西烈士陵园、六壮士纪念碑等。六渡有天然浴场;七渡到十渡一带,景色最佳。此处奇峰秀水,连绵不绝,美如画卷。著名景观有石人峰、蝙蝠山、龙山大"佛"字、石门、棒槌岩和跳水台等。十渡有通天洞,碑上刻有"不上通天洞,何时望江南"。通天洞的洞长10多米,石壁上留有历代文人墨客的手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