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面朝大海海上花开(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鼓浪屿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2日09:36


鼓浪屿

鼓浪屿

  如果幸福不在路上,那么一定在路的尽头......  

  这是在鼓浪屿的娜雅看到的一句十分喜欢的话,趁在凤凰花开时节,去了一趟厦门海滨行。

  05年看<选美中国>那一整页的最美老城区中,鼓浪屿像个魔方般吸引人。

  关于厦门大学

  下了火车,未见红火的凤凰木,只见人潮涌涌,顶着大大的太阳,忙着找去厦大的公交车,有点晕头转向了,车到厦大医院站下,才发现之前想住的招待所已关闭了,提着行李在厦大附近转悠找住处,累并热,最后上网找出那家驴友推荐的旅友之家,原来就在我们歇脚的旁边的恒达大厦,有个阿姨来接,住8楼,他家共有三十多间房,是公寓式旅馆,价不高,环境不错,还带有厨房与阳台,没有了海景房,但住的这间也能望见厦大的正大门,放下行李,就直奔了厦大去。蓝天下也可以望见飞机划过的痕迹,校园很美,可以感受到鲁迅与陈嘉庚受到学生的爱戴程度。

  慢慢在校园里转悠,有一队海军打扮的队伍走过,这里也有航海学院吗?足球场很大,正有一队正在热身的球员,都是老外多,边上坐了很多观看的人,校区的建筑有些年头,有些外墙因为爬墙虎而感觉更有意境,转到芙蓉隧道,也不知是能通向哪,一头扎了进去,因为看见了那里有学生在作画,真好,好在进去看了,都是美院的学生作品,色泽鲜艳夺目的古怪动漫,线条简单寓意明白的画作,最感动的,是几副5.12的作品。

  走回隧道,出西门去了南普陀,不知从前鲁迅是不是也这么出此门呢,佛门清静地,见到朝圣的人无数,门前的大小池中,都有很多被放生的龟,观音的仙花,莲池绿意,也开了几朵莲,买了门票,上了五老峰,厦大就在眼下,红顶绿树,在这儿真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鼓浪屿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