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农殷墟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殷墟博物苑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1日11:00

  早在两年前就想去殷墟,十一终于成行。现在用文字把旅程记录下来。

  早上九点才出门,下午二点才到安阳汽车站,打的(6元)直奔殷墟博物馆而去。终于到了我梦想中的殷墟了,可以看神秘的甲骨文了,还有从北京博物馆运来的司母大方鼎!

  最神奇的甲骨文,承载着太久远的历史,龟甲和牛骨上“卜”字形裂纹和那些似曾识的文字,带着我穿越千年时空:我看到祭坛上巫师在忙碌地用滚烫的火棒灼烧着龟甲和牛骨,我还听到龟甲和牛骨发出噼噼驳驳的声音,还闻到甲骨还散发出焦糊的味道。国王问:巫师,请问今年春天雨水会好吗?巫师回答:今年雨水很好。国王又问:巫师,请问今年我娶一个女人吉利吗?巫师回答:今年娶一个女人很吉利。祭祠仪式结束后,巫师用一个个的符号记下今天占卜的内容和结果。然后,把这块甲骨留好,为下一次仪式做好准备。

  这应该就是我们文字文化的起源吧!就是这些象形文字,记载了人的思想,记载了人的历史,我们人类才知道我们是从哪来,要往哪去,才知道我们已经历的过去和要面对的未来!才不至于失去过去,变成没有无知的族类。

  在象形文字碑林里,有一个象形字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上面一个“田”,下面一个“人”的象形字。讲解员让大家猜。其实这是个“鬼”字。是的,每个人都是生于田,最后还是归于田的。数千年前的祖先们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这种做法已变成了现代社会的行为方式。这就是文化的起源吧,经过一代代人在意识里不断强化,习俗已变成符号深深地烙印在一个民族的族人身上。我是这样想的。

  附加:洛阳_安阳的行程和花费

  下面把洛阳_安阳的行程和花费写下来,给要自己去玩的朋友作参考。每次出行都得到网上朋友们的帮助,这次向所有网友表示感谢!花农在这里给大家鞠躬了。

  洛阳:早上9:30在一运汽车站(洛阳火车站旁)坐上了到安阳的长途汽车,票价是62.5元。经过4.5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在下午2点到达安阳汽车站。车上的服务员给我们一人发张名片,我拍下来了,想坐车的朋友可以做参考。

  安阳:汽车站就在火车站南侧,步行5分钟就到了,先到火车站买了1张T151次(北京_西宁)的火车票(47元),19:26分开车。为了节省时间,打了个车,花了6元(起步价,很近,车程也就6、7分钟)就到殷墟博物馆了。

  殷墟博物馆:博物馆现在的票价是51元。快的话1-2个小时都能看完,象我这种喜欢这种古代的东西,还做点幻想的人可能花的时间要长一些。博物馆里好多可以看的东西,我把导游图拍下来了,供大家分享。

  粉浆饭:网上的朋友介绍的一定要尝一下。就在汽车站再往南走的一条小巷里的“七星粥棚”里,尝了平生所吃的第一碗粉浆饭。很好。旅游嘛,什么都要尝试一下的。不过在这里说一句,安阳的粉浆饭和洛阳的浆面条味道很相似,不同的是一个里面放的是小米饭(就吃过一碗就枉加评论,不一定对,所以花农在这里请安阳朋友们批评指正),一个放的是面条。“七星粥棚”里,粉浆饭才1元钱1碗,很大的碗,不过只能当作稀饭喝,所以我还要了点包子和凉菜什么的,总共才花4元钱。安阳的消费应该不高。

  火车:吃完饭,才6点多。溜达着就到火车站了,在侯车厅里等了一会,19:26上了火车,幸运的是黄金周里车上人并很不多,很顺利地找到了座位。晚上22:44分准点到达洛阳,到家喽!

    来源:新浪博客--看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殷墟博物苑

殷墟博物苑坐北朝南,建于洹水之滨,仿商代的古建大门以红、黑两色为主色调,三门并峙,设计简约,洋溢着3000年前王室的气息。大门内的广场中央伫立着一尊大鼎,这就是出土于安阳、堪称商代青铜器登峰造极之作的司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