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自驾到安阳详细路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安阳市 | | 2009年06月10日13:33

  自从去年10月初买了奇瑞QQ1.1以后,经常在杭州、嘉兴之间跑,一直感觉QQ性能不错,并不像一些网友讲的“买奇瑞、修车等排队”。买了车之后去过金华武义2次(离杭州200公里),半个月前用2天时间到了苍南,到嘉兴,再到杭州,48小时行程近1200公里,QQ表现出色,没有给我带来任何麻烦。

  这次因为要到河南安阳航校进行飞行训练,本想坐火车去的,但又控制不住开车去的冲动,最后花了三十元把已买好的火车票退掉。杭州到安阳单程约1200公里,来回近2500公里,安阳在郑州往北约150公里,杭州到安阳除了浙江长兴到安徽广德之间不是高速以外其余都是高速。行前也没有过多的准备,本想去杭州的奇瑞4S做行前车辆检查,但由于三个星期前刚做过10000公里保养,想想问题也不大,也就懒得去了。自己把前盖打开,看看水箱水满的,喷水壶加满水就行了。临行前和浙江新奇军的军长老科通报过,他嘱咐我路上小心。

  应要求4月1日下午13点之前到安阳航校就行了,我请了2天假,当时决定3月31日出发,白天开一天,4月1日上午再半天就到了。但根据以往的经验,我长途之前往往会兴奋地睡不好,反而造成第二天开车疲劳,这在去年1月份从杭州开车去山东曲阜并当天晚上感到江苏淮安就已经经历过了。当天开了1275公里,都是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开的,很危险。所以这次决定再提早一天走,3月30日晚上吃过晚饭出发,住两个晚上再到安阳,这样时间充裕一点。

  3月30日:

  中午在文二路加油站加满油,下午在单位把车窗擦了一下。这次我嘉兴有个朋友陪我一起去,但他不会开车,纯粹是陪聊和安全保卫工作。下午17:40他到我单位后匆匆吃了晚饭,18:07分,我坐进驾驶室,发动了车子,里程表清零,便于以后要走这条线路的军友参考。杭州至安阳的行程开始了。

  18:07,从杭州天目山路学院路口的单位出发,0km

  18:33,从杭州绕城杭州北上杭宁高速 16km

  19:23,从杭宁高速长兴出口下。96km,过路费35元

  19:30,过长兴318国道收费站,过路费10元

  20:31,进入安徽广德县境内,138km

  20:36,上宣广高速,143km,其实是到了安徽境内的路就好了,浙江长兴段的路在修,是整个行程最难走的路,坑坑洼洼,对QQ是个考验。

  21:28,过宣城西出口,227km

  22:10,过芜湖高速出口收费站,290km,过路费60元

  22:16,过芜湖长江大桥收费站,295km,收费20元

  22:26,过合芜高速雍镇出口,308km

  23:02,从巢湖、半汤出口下高速,355km,收费20元

  晚上住巢湖的临湖宾馆,环境不错,找了个的士带我们去的。

  当天行程355km,费用:通行费145+宾馆155+出租车20共计320元。

  3月31日凌晨5点起床,打电话问总台说早餐7点才有。吃了碗方便面,下楼结帐走人。

  6:08,巢湖临湖宾馆出发,365km,上高速前加油90元,被告知发票用完了,与他们吵了几句。

  6:28,上合巢芜高速,375km

  7:32,过吴圩出口,482km

  8:06,过蚌埠出口,540km

  8:39,到君王服务区休息10分钟,想要加油被告知没有电不能加,,596km

  9:14,过宿州出口,641km

  9:31,过淮北出口,670km

  9:52,过郑州、徐州分解处,上连霍高速,705km

  10:10,到萧县王寨服务区,732km,加油90元,休息20分钟

  10:46进入河南境内,756km,收费145元,真便宜,从巢湖到河南界近400公里只要145元,比浙江高速便宜多了。

  12:12,商丘服务区吃中饭,两人30元,846km

  13:13,在民权服务区嘘嘘,932km

  14:29,从郑州出口下高速,1048km,过路费130元,比安徽高速贵。

  到了郑州入住白鸽宾馆,也是叫一个的士带我们去,收费21元。

  在房间里看到对面有九头崖(当地一家连锁超市),晚上到对面的小浦火锅店去吃火锅。点了肥羊,毛肚和另外3个蔬菜,盘子端上来下了一跳,量很大,两个人根本吃不掉。要吃米饭没有,只有窝头。吃过晚饭后转了一圈,一直走到建设西路走过郑州市二十四中门口回酒店休息。

  当天行程:710公里,费用:路费275+加油两次180+吃饭107+打的21+宾馆138共计721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安阳市

安阳地处晋、冀、豫三省交汇处,面积7413平方千米,人口542万,辖1市5县4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中国文字博物馆、红旗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