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 乡村野趣的别样风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05日14:39


依山傍水的山吧

依山傍水的山吧

  我和海是第二次来到京郊怀柔这个叫做山吧的地方了。知道山吧大概是两年前,自己还在做一本旅游杂志的编辑,经常会介绍一些好玩的地方,无意中发现这个地方,听网友的介绍感觉还是蛮不错的,尤其是小木屋让人很向往。终于去年和男友海及几个同学一起来到这里,于是就爱上了这里。

  山吧距离雁栖环岛大概十八公里,沿途有不少的景区,生存岛、神堂峪,稍远的还有慕田峪长城、龙潭涧什么的。总之玩的地方很多。进山的小公路去年年底的时候刚修过,但还是比较窄,新手还是要悠着点开车,要注意对面的车。千万可别小看山里的开出来的小面,他们可是这儿的霸主,很多游客要靠他们出入这里,真是小面也疯狂啊。坐在车里的时候一定不要忽视路边的风景,小公路两边的青山绿树和各式各样的度假村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而且越往山里行越觉得空气的沁人心脾,总想深深地吸上几口。

木制的指路牌

木制的指路牌

  如果是黄金周,快到山吧的路段可能常会堵车,做好心理准备。如果是坐小面来的,尽可以下车了,因为山吧已经近在咫尺了,走走不妨。在山吧的大门口可能会觉得有些乱,那是因为车太多的缘故,进去就会觉得好多了。再往山上望去,山上有不少的小木屋和木质结构的别墅,感觉象是到了花果山。门前有一条小溪潺潺地流着,晚上住在这里的人们也会伴着这动听地水声入眠,她不会让人觉得吵,如同天籁之音。来到山吧的大堂前台的台面是一块光滑的木头,大厅里的座椅和茶几全是藤编的,很天然的感觉。墙也是红砖的本色,上面挂着几幅简单的小画、质朴的挂毯和一些干花,觉得很雅致。

  这次我们没住小木屋,我定了间带阳台的房间,里面也是一样的干净清爽,没有酒店里那样精致而沉闷的装修,这里的简单温馨让人可以尽情的放松,房间里的布挂画仿佛是主人自己的杰作,几行小楷清新极了。房门正对着落地的玻璃门,光线好极了,推玻璃门走到阳台上,对面就是山,感觉上也就一百米的距离,配有铁艺栏杆的阳台上,摆放着两只很舒服的藤编椅和一只藤茶几,我们在山吧的大部分时间也是在这里度过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