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黄·陇上茶香 江西婺源自驾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婺源 | 新闻晨报 微博 | 2009年06月05日10:07
婺源美景

婺源美景

  陌上花开缓缓归

  经历了一轮春雨,天气渐暖,春游计划提上日程,何处踏青赏花去?“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已成为长三角最受推崇的赏春去处,大鄣山卧龙谷自然风景,再看古树,木雕,建筑,民俗,阳春时节值得一去。

  游婺源,主要分北、西、东三条游线。北线,从婺源之源的大鄣山看华夏第一高瀑、游卧龙潭,到临近的灵岩洞国家森林公园,过清华古镇的彩虹桥,更有思溪延村的古村落。西线景点相对不多,主要是鸳鸯湖和茶园。东线景点分布密集,从紫阳镇出发一路过去,先是小桥流水人家的李坑,村落掩映于群山环抱间,典型的徽派古村落,以李姓聚居为主。由李坑往前便是拥有古埠名祠的汪口,古时的“千烟之地”,曾经店铺林立、商贾云集,如今码头、店铺遗存犹在,一些大户之家的宅地依稀可见当年的富贵之景。再往前是著名的江湾镇,还有聚集古樟群的古村落晓起。

  婺源是摄影家镜头里发现的最美丽乡村,如今成为游客和摄影家共同追逐的风景地,每年三、四月里菜花遍野,无论是大鄣山脚下的花田,还是彩虹桥边花海倒影,或是某个古村落边几丛金黄,都令人迷恋,蔓延的金黄也在脸庞、在心间绽放灿烂。其实婺源之美不仅是花,还有这些山水之间的徽派古村落,更准确的说这些元素的组合,形成恰如海子诗歌的意境——“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只不过面朝的不是大海,换作是山、是水、是田园。

  ◆2009年开始,游婺源需购买一张180元的景区通票,即可畅游12个精品景区,其中包括古村落代表的江湾、李坑、汪口、晓起、思溪延村、庆源、百柱宗祠景区,田园风光的江岭、彩虹桥以及山水风情的卧龙谷、灵岩洞、文公山等,通票的游览时间为120小时(即5天)。

  陇上茶香云雾绕

  随着婺源的声名鹊起,驴友们皆知婺源最美在春秋,“春看菜花,秋赏红枫”成为婺源旅游最热的看点,殊不知婺源也盛产茶,其色、香、味不在龙井之下,唐朝陆羽《茶经》中记载“歙州茶生婺源山谷”,唐朝朝廷膳夫杨华撰《膳夫经手录》中记载“婺源方茶,置制精好,不杂木叶,自梁、宋、燕、并间,人皆尚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是被越来越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