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避暑胜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04日15:31


庐山

庐山

  庐山

   是一座地垒式断块山,外险内秀。具有河流、湖泊、坡地、山峰等多种地貌。庐山自古命名的山峰便有171座。水流在河谷发育裂点,形成许多急流与瀑布,著名的三叠泉瀑布,落差达155米。

   庐山生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6.6%。高等植物近3000种,昆虫2000余种,鸟类170余种,兽类37种。庐山麓鄱阳湖候鸟保护区是“鹤的王国”,有世界最大的白鹤群,被誉为中国的“第二座万里长城”。

  庐山面江临湖,山高谷深,具有鲜明的山地气候特征,每年7月?d9月平均温度16.9摄氏度,是世界著名的避暑胜地。

北戴河

北戴河

  北戴河

    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西部。避暑区西起戴河口,东至鹰角亭,东西长约20华里,南北宽约3华里。

  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清政府将北戴河海滨开辟为“各国人士避暑地”,到1938年,这里已有别墅700多栋,并建有饭店、酒吧、跳舞厅等娱乐设施,成了一个带有殖民地色彩的避暑佳地。解放后,北戴河又新建了不少休养所、疗养院、饭店、宾馆,规模比过去更大了,成为我国规模较大的海滨避暑胜地。

  北戴河还是神州九大观日处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