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枕泸沽湖 与天堂一起摇荡(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泸沽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04日10:39


${长标题}

  泸沽湖达祖村湖边,又名大嘴村

  泸沽湖位于川西南、滇东北交界,政府在1996年耗资六万修建了落水环湖公路。环湖居住的大多为摩梭族,信奉藏传佛教,尼玛堆和白塔在这里随处可见。转湖在当地人看来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并且大多数当地人也都有过转泸沽湖的经历。每年农历4月25日是摩梭人特有的转湖、转山朝拜女神格姆的节庆。环湖总距离约50-60公里,路上只是在里格至大嘴村段需翻几座很矮的小山包,其余地段均没什么坡度,且路径清晰,沿途可向当地人询问情况,基本不存在迷路的情况。当地人(如闻名天下的扎西)走只需8小时,走得快的驴友12小时,如果你赶时间,一天完成转湖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时间充裕,想真实走近摩梭人的生活,想立体环视泸沽湖的美景,想朝看薄雾升腾夜听海鸟歌唱,那就走两天或者更长时间吧,随心所欲的走,随心所欲的停,沿湖许多景色不错的地方都有当地人开的客栈,条件不是非常优越,但简单的住宿加上最美的风景也会让心灵有一次最彻底的舒缓之旅。

${长标题}

  游走部落客栈里凭水观喂红嘴鸥

${长标题}

  泸沽湖里格半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泸沽湖 Lugu Lake

泸沽湖古称鲁窟海子,又名左所海,俗称亮海,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湖面海拔约2690.75m,面积约48.45km2。湖边的居民主要为摩梭人,也有部分纳西族人。摩梭人至今仍然保..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