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海滨小城:菊花岛的夏天(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6月03日08:50

坐看潮涨与夕阳

坐看潮涨与夕阳

  菊花岛往返船票65元(10日内有效),环岛旅游巴士票25元,景区门票40元(包括大龙寺30元,怪石滩10元)。合计130元。

  大龙宫寺: 菊花岛在辽金时代曾是远近闻名的佛教圣地。辽代名僧司空大师就曾居住岛上,并在岛上修建了大龙宫寺。大龙宫寺建成后成为辽代的佛教中心,大龙宫寺的住持当时被奉为国师。在佛教界此岛有“南有普陀山,北有觉华岛”之誉。大龙宫寺于2002年重修,由大雄宝殿、天王殿、钟楼、鼓楼等建筑组成。

  唐王洞:位于菊花岛大龙宫寺南约50米处,洞长约2000余米,洞高2米许。此洞墙壁用料多为不规则的石块垒砌而成。但洞的上盖和下底则完全选用若干块天然石板铺设而成。此洞的名字有两种传说,其一,因其燕太子丹曾在洞避过难,故称“藏王洞” ;其二,因唐大太宗李世民东征时,曾在此洞避过雨,双称“唐王洞”。

  八角井:八角井建于辽金时代,属于当时大龙宫寺僧侣饮水之井,南距潮水线30余米。八角井深14米,水深7至8米。八角井的奇特在于:第一,井址临近南面海边,但井水甘甜可口,没有丝毫苦涩之感 :第二,八角井距今已有千年,期间经加过无数次地震,但井的结构没有发现任何开裂和变形,可见建造之功不可莫测 :第三,每逢大旱之年,岛上水井相继干涸 ,唯有八角井水深如故。 这种由来已久的特殊 现象,无不为这眼千年古井涂上神秘的色彩。

  怪石滩:怪石滩景区位于菊花岛的南部海岸线上,东西长1350米,南北宽400至500米,总面积32万平方米。 怪石滩景区海杵石林、怪石嶙峋,令游客拍手称奇。900多米的暗礁有的仿佛像某种动物,有的像耨个天体,有的酷似某种生灵。可以说这里是怪礁奇石的观赏长廊,千姿百态,引人入胜。现发现有吼石、八卦石、笑石破肚、龟石、浪攻上等三十多处景点。

  南海浴场:位于菊花岛南部的南海沿,沙滩宽70米、长1000延长米,总面积7万平方米。南海浴场以其沙细、水清、浪缓而远近闻名,可同时供几千人洗浴。

  常规的景点通常会被一个个旅游高潮所淹没,人头攒动总让人找不到游玩的兴致。那就多走一步路,多留自己一点时间,找个偏僻点的农家,吃点朴素的饭菜,看看原始的风景:

潮落后渔民的忙碌

潮落后渔民的忙碌

  在退潮后的海滩上光着脚丫捡拾小螃蟹海星贝壳小鱼等物类,坐农家的毛驴车去岛上的野地里溜达,找个渔船在僻静的海滩上享受阳光和海风,徒步环岛畅行,享受美味海鲜,坐看落日余辉听潮涨的声音……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