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去世界尽头看冷酷仙境(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 2009年06月01日14:40

  标签1:在路上

  人在西藏,没有什么比“在路上”更重要了。那是真正的广阔大地,雪山圣洁,湖泊深邃,雄鹰飞过天空,羚羊翻越山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西藏体验,坐着飞机直飞拉萨的人们哪里知道翻山越岭风尘仆仆地接近拉萨的乐趣。好在交通再发达,也依然有人奔走在青藏线、川藏线、滇藏线、新藏线和中尼公路上,自己驾车、一路搭车,甚至骑着自行车。在路上,心会和西藏贴得更近,就像小说家的爱情主题永远是“人与人怎样保持了距离”。

  既想“ 在路上”,又不想太辛苦的“文青”们,可以飞到西宁,包辆四驱的吉普车一路沿着路况最好的青藏公路感受海拔的升高和心灵的净化。打开车窗,壮美的雪山和低垂的云朵好像触手可及。司机师傅肯定还会播放藏地歌曲,一下子就把在平地上憋出的郁闷小九九大扫除掉了。青藏线沿途的那些小地方也都是“文青”会喜欢的:都兰的星空最美,到达格尔木前的沙棘地里有动人的花儿歌飘来,沱沱河的早晨寒冷清冽,唐古拉山口的石碑上刻着这辈子到达的第一个最高海拔数……还没到拉萨,朋友已经交了好几个,故事已经有一打了。

西藏的街道

西藏的街道

  标签2:集体铺位

  拉萨的青年旅舍里,住在多人间集体铺位的基本都是各国来的“文青”。每天不超过30元的床位费换来的是热烈的文化交融。吉日、八郎学、东措青年旅舍等都相隔不远地开在北京路上,那里离八廓街不远,随时从旅馆出门一拐就能来到错综复杂的拉萨老城区,看看传统的藏式房屋,拜访隐在居民区里的小寺院,还会遇到挂着好看藏式门帘的杂货店和个性小店。一起和你走街串巷的,很可能就是在青年旅舍里交到的新朋友。

  住青年旅舍,和有钱没钱没关系,而是代表一种和别人交流的态度:真的有人带着心爱的吉他旅行,有人用带口音的英语加手势向你描述刚完成的墨脱徒步之旅,有人喜欢沉默地闷头睡觉。这一切对于离开校园生活有点久的“文青”来说,简直就像是回到了刚住进大学宿舍那会儿。青年旅馆多人间是一个绝好的资讯平台:找旅伴、搭车、策划路线……要是有高原反应了,还有人能张罗着把你送去医院吸氧,至于贵重物品,寄放在前台就行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