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旅游景点推荐:感受鸭绿江的两国风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鸭绿江风景名胜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31日14:30

  丹东市位于辽东半岛经济开放区东南部鸭绿江与黄海的汇合处,在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地带,与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的新义洲市隔江相望,北与本溪接壤,西接鞍山、营口,西南与大连毗邻,南邻黄海。丹东市三面青山环绕,一面江水碧流,风景猗丽,环境幽雅,银杏成荫,杜鹃满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素有"北国江南"之美称。丹东名胜古迹众多,是度假、旅游的好地方。


鸭绿江断桥

鸭绿江断桥

  绿江风景名胜区位于鸭绿江中下游丹东市境内,地理位置优越,气候冬暖夏凉,山青水秀,一览中朝两国风光而独具特色,与朝鲜碧潼、清水、义州、新义州隔江相望,江水蜿蜒舒缓,两岸峭壁嶙峋,林木郁郁葱葱,形成了绚丽多彩的自然景观,古代城堡遗址,明代万里长城遗址、近代战争遗迹,现代桥梁和大型水利工程,组成丰富的人文景观,风景区分为六大景区,即江口、大桥、虎山、太平湾、水丰、绿江景区。

  景点信息

  地址:位于鸭绿江中下游丹东市境内

  门票:鸭绿江断桥20元,游船票6元,快艇票13元。

  交通:乘座6路、21路公交车可直达 ,从丹东市中心步行约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鸭绿江江边。

  住宿:沿江路是旅游,商业非常发达的地带,再加上沿江路在火车站附近,公交也很方便,因而住宿条件很不错,一般都会有地方住。价钱方面,由于丹东的物价不高,因此基本价位在150-200之间已经有不错的环境了。

  风味美食:丹东是全国最大的满族聚居区,饮食有浓重的满族风味,满族人过去以玉米、稗子、高粱米、小米、荞麦为主食,现在以小麦、大米为主食。主食品种丰富,有满族日常主要食品棗饽饽、煮饽饽(饺子)、米饭、秫米水饭、高粱米(秫米水饭)豆干饭、饸饹、豆擦糕、酸汤子等。好吃黏食和甜味食品。由于与朝鲜一江之隔,各式朝鲜料理、韩国烧烤在这里也非常风靡。此外,襟江临海的丹东,还盛产大黄鱼、面条鱼、公鱼(秋生鱼)、鲳鱼、对虾、文蛤、海蟹,沿江开发区有美食一条街,吃海鲜,比大连便宜三成多。

青山沟

青山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鸭绿江风景名胜区

鸭绿江风景名胜区,位于辽宁省丹东市鸭绿江下游浑江口至江海分界处的大东港之间。鸭绿江为中朝两国界河,源出长白山主峰白头山南麓,流经辽宁、吉林二省,向南注入黄海。鸭绿江因为水的颜色而得名,碧绿的江水,犹如..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