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攻略:性价比超高的平民旅游(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戴河海滨风景度假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7日11:27

  今年去北戴河旅游,总的来说,北戴河的旅游价值还算可以,个人认为,北戴河各个景点的精彩程度在全国能算得上中等。当然,上等的应该是黄山、西安、杭州等风景区。

北戴河美景

北戴河美景

  北戴河海水沙滩都不错,吃的话,没有当地特色的食物,海鲜并不是当地捕捞的,而且在外面小店吃海鲜的话,饭店宰人的痕迹非常非常重,海鲜也不新鲜,这一点, 各位驴友要谨慎。住呢,北戴河靠海近的地方没有如家、七天这种适合常出游驴友下榻的宾馆,以家庭旅馆为主,如果选的好,环境并不差,服务也可以,最重要的 是价格低廉。

  还有北戴河的交通。整个秦皇岛的各个区县之间,不像西安,杭州等旅游经营得比较好的城市,有专门的旅游专线,秦皇岛根本没 有,长途的公交车更没有,比如北戴河到南戴河,北戴河到秦皇岛,到山海关,都没有长途公交,只能坐个人经营的大巴过去,不是随时有,大部分都是只有早上 有,要前一天晚上找人提前预定,但价格不算贵。

  各个景点的门票,价格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感觉景色好的门票贵一点,景色差的门票便宜一点。就不一一列出了。当然,肯定没有北京的门票物有所值。

  好,闲话少说,介绍笔者的行程。

  总共滞留三天三夜,为了能在第一天早上到 海边看日出,于是选择了前一天晚上到达北戴河,晚上多住一天,多花几十块可以接受,这样的话第二天就有好好一整天的时间来玩。

  我们入住北戴河雅逸居,双人间,70块,环境还可以。而且旅馆离大海的距离很近,走路都不要10分钟。干净,店主不俗气讨厌,这两点是笔者最满意的。

  北戴河近海各式家庭旅馆非常多,经营多年,很成熟。本来笔者入住前有点惴惴,但入住后发现整体感觉还可以,比想象中好。

  *d1:鸽子窝看日出;海边浴场游玩;吃海鲜。

  早上5点起床去鸽子窝公园看日出。看日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最困难的事是起床,笔者从高中毕业就很久没有这么早起床了,但为了看到所谓的海上日出,只能和瞌 睡虫做斗争,5点起来。旅店离鸽子窝很近,所以打个车就到了,即使不打车,公交三四站也到了。到了公园,还远远没有到太阳出现的时候,海边空地上人已经密 密麻麻了,好不容易找了一个能看到日出,并且不是很挤的地方,然后等待。过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终于看到太阳在海的尽头升起,早起总算不冤枉了。记得当年在 黄山,看日出也是一件很能看到风景的活动,但由于爬山实在是太累,早上就没有起床,错过了日出。现在看到了海上日出,如果当年黄山上没错过的话,还能对照 哪个更有乐趣,但现在没机会了。

  然后去海边浴场,旅店离大海很近,步行走过去有几分惬意,当无尽的大海出现时,心中有几分振奋。北戴河的 沙子很细很软,但当地人或旅游者不太爱惜,所以沙子里有不少杂物。海水浴场里人很多,比较浅的地方是不能肆意的折腾的,会碰到别人,一般会游泳的都在很里 面的地方游,看似很畅快。不会游泳的人在海水里泡泡,然后出来晒晒太阳,也是游泳池里没有的感觉。

  在海边玩不比登山,不是赶路而是在惬意 中消磨时间,更加轻松。到了下午三四点,感觉海水有点冷了,于是回旅馆,然后晚上吃海鲜。由于下榻旅馆可以免费加工海鲜,那笔者就绝对不去饭店了。路边卖 海鲜的很多,买的时候稍加注意就是,不要被骗,不要挨宰就可以了,买回加工,一百块就够两人大吃一顿。

  晚上有夜市,格外的热闹,卖各种工艺品,人很多,感受海滨城市的热闹比购物更有趣。

  *d2:山海关

  山海关绝对是值得花一天时间来玩的地方,别的不说,他的名头和历史就已经很值得去品味了。天下第一关,真是响当当的名号。

  我们是请旅馆找车去的山海关。山海关离北戴河很有一些距离,车程要两个小时,最可恨的是,从北戴河去山海关的车不是随时都有,所以一定要提前订车,早上出发。如果一觉到日上三竿,再去独自去找车去山海关,那恭喜你,车没有了,想去,明天吧。

  到山海关,城楼一定要登的,城楼很雄壮,当然,历史更不是盖的。笔者怀疑去那里的车跟一些景点有猫腻,车主极力不推荐我们登山海关城楼,而把燕塞湖说出花 来。但我们没有中其圈套。城楼上陈列了冷兵器时代的各种兵器,盔甲,大刀,大炮等。不知道上面的锈迹斑斑大炮,是不是就是明末击伤努尔哈赤的红衣大炮。

  凭城远眺,山海关尽收眼底。

  山海关最不可思议的地方是,以前不买门票不能登城楼,但“天下第一关”几个字能看到,可以在下面拍照留念。现在圈了起来,不买票字都看不到。旅游搞得有点丧心病狂的感觉,西湖都白逛,几个字居然不给看。

  然后去老龙头,也在山海关,是长城的起点。但建筑都是刚刚修的,属于现代化的古建筑,感觉比山海关逊色的不少。

  燕塞湖,景色一般,一个大水库而已。

  还有角山,上面有索道,但很短;有长城,但是废墟,可是说是倒塌的石头堆成一条线。风景有点鸡肋。

  *d3:联峰山

  联峰山是海边的一座山,登上去之后鸟瞰北戴河,海边城市很别致。山上很多其他附属景点,但都没什么精彩之处。山不算高,登上去再下来,三四个小时就够了。爬联峰山不能用爬黄山、华山的心态,最好散步般悠哉悠哉走上去。

  山上有一个林彪楼,文革时副统帅的别墅。

  旅馆到联峰山,打车也是起步价,公交三四站。上午八点出发,中午一点回来,时间很充裕。

  关于秦皇岛的其他景点,规模比较大的还有南戴河滑沙场、秦皇岛的新澳海底世界、野生动物园、青龙县的祖山。玩起来都还不错,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戴河海滨风景度假区

北戴河海滨地处河北省秦皇岛市的西部。这里气候宜人,二十里长、曲折平坦的沙质海滩,沙软潮平,背靠树木葱郁的联峰山,自然环境优美。北戴河海滨避暑区,西起戴河口,东至鹰角亭,东西长约20华里,南北宽约3华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