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兵马俑:无法控制的惊讶和沉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兵马俑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6日08:45

秦皇的兵马俑

秦皇的兵马俑

  面对秦兵马俑,那种无法控制的惊讶、沉迷、陶醉、感动是每位细心游客能够领略到的,这也是陕西最重的一笔,世界上再也不会有这么一个地方站着这么多士兵等待你这么久。

  现在的兵马俑博物馆占地面积20多公顷,其中一号坑16000平方米和二号坑17000多平方米的大棚建筑以及新建成的综合陈列大楼是展览的主要场所,尤其一号厅,展出了约6000个真人大小的兵马俑,过道上还可以看到当年项羽大将军火烧咸阳的黑色痕迹。陶俑形象逼真生动,比例匀称准确,千人千面,互不雷同。塑造手法精细,就连陶俑脚上所穿布鞋底的针脚线也是疏密有致,头发、胡须、衣带、还有嘴角的那一丝或怒或笑的细微表情,仿佛面对的是被施了魔法而僵硬的远古士兵队伍。

  360°电影环幕放映厅,几十分钟的电影粗略的介绍了秦从统一中国到灭亡的过程,场面拍得很宏伟,特别是千军万马从你身边360度地厮杀,很有气势,仿如置身其中,可惜喇叭的质量太差,严重破坏了现场感。不过电影不间断地重复播出,不用担心错过场次。

景区游览图

景区游览图

  景点信息

  地址:临潼县城东(距西安37千米)

  门票:旺季 每年3月1日至当年11月底,全票价90元,优惠票45元;导游费30元。淡季 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全票65元,优惠票35元;学生、持证件的现役军人、持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半价。

  开放时间:8:30—17:30

  景区电话:029-81399001 81399128

  交通:从西安火车站出发,可选乘“游5专线”(306路)公共汽车,915路、914路公交车辆,至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站下车,全程约35公里,需要1小时左右。因为以上交通都非常方便,所以没有必要乘出租车了。

  自驾车是可沿西临高速公路前行,行程24公里(路桥费10元),到达临潼区,前行3公里,即为秦兵马俑馆。馆前有停车场,停车一般6元/车次。全程需30分钟。可驾车沿西临公路行驶,其道路况良好,在非交通高峰时期,车辆较少,车速可以达到60公里/时,只需30分钟即可到达临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兵马俑 BingMaYong

兵马俑博物馆位于西安临潼区秦始皇陵东1.5公里处,地处西安市以东30余公里的骊山北麓。兵马俑是秦始皇陵的从葬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1987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人类文化遗产&rdquo..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