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行指南:南翔古镇半日游(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古猗园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5日09:15

  南翔座落在上海的嘉定,据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也是江南的著名古镇之一。著名的景点有古猗园和云翔寺。前者曾是古代的私家大园,小桥亭园,假山奇石,与上海的豫园有许多相似之处。去时正赶上中午,还可欣赏沪剧爱好者举办的”大家唱”节目,园内还有鹤园和孔雀供游人观赏,如果是情侣的话,那里是个挺幽静的去处。

南翔古镇

南翔古镇

  云翔寺离古猗园有些距离,就没去了。到了南翔不能不品尝一下这里的著名小吃---小笼包。街边卖小笼包的小店一家挨着一家,吃不准哪一家正宗,只好随便选了一家,门面看上去挺大的,价格比城隍庙的便宜,一咬,小笼包内的汤水也不少,但觉得味道还是差了一点。因为不是节假日,店里人不是很挤,慢慢地边吃边聊,店里还有冷菜和酸辣汤,油豆腐线粉汤。

  南翔的老街有些类似小商品市场,卖些小玩意儿,没什么新意。走马观花一圈下来,连吃带玩,二三个小时就可以把南翔玩得差不多了。

  小贴士:

  1.去南翔的公交车很多,有822等,票价4元,在上海火车站的肯德基门口乘,班车10分钟一班,末班车四点多。

  2.古猗园门票12元(含云翔寺),比豫园便宜多了,老人可带好老年证,门票免费。

  3.南翔小笼在那儿统一价:10元一笼,20只,半笼也可以卖的。竹笼装小笼20元一笼,内有40只,生的自己带回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古猗园

古猗园,为明代万历时河南通判闵士籍的私家花园,原名奇园。古园的设计者是嘉定著名竹刻艺术家朱三松。后归万历举人李流芳之侄李宜之所有。清乾隆11年(1746年),洞庭山人叶锦购得后,大兴土木增建亭榭,拓展园基,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