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康定跑马山:跑马溜溜的山上(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康定跑马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0日18:49

  城依傍着山,山护卫着城。自古,跑马山就和山下的人有着不解之缘。跑马山处处美景浪漫,亘古就天设地造了这座公园。上山,恍如进入仙界,你会悟到中华西塞天外天。跑马山海拔2700米,是当地藏族著名的神山,藏语为“拉姆则”,即“仙女山”。过去每年在此赛马而得名“跑马山”。但现在骑马上山,即使有马夫牵着也提心吊胆,不像能跑山的样子。山顶上人工修建的圆形赛歌场,是乡民聚会娱乐的地方,《康定情歌》里的“张家大哥”就在这儿看上了“李家大姐”。由此可以俯瞰康定全城。每年农历四月八日,为纪念佛祖释迦牟尼诞生后的浴佛日,跑马山有隆重的的“转山会”。


${长标题}

丽日晴天,跑马山上几朵云逍遥其间,任人去自托情愫

  景点信息

  地址:康定炉城镇东南边10公里。

  门票:50元.

  交通:由于上跑马山不能全程通公路,如果走路上山还很有一点费事,体力好的人,也需要2小时左右,但现在有了索道(往返30元)上山最多15分钟左右就能到山顶了。

  住宿:下山直接去康定城就可以找到有住宿的地方,非常方便。

  开放时间:09.00-18.00

  旅游小贴士

  最佳旅游时间:5-10月份。5-8月应准备夏秋两季服装,9、10月份应携带冬装。

  当地节日:

  1、为纪念佛主释迦牟尼的诞辰(浴佛)日,当地群众每年农历四月初八都要在这里举行隆重盛大的纪念活动,称“四月八”转山会,并进行赛马活动。

  2、在跑马山上举办一年一度的转山会,藏族同胞欢聚在洁白的喇嘛塔下,跳锅庄、演藏戏、赛马、比武,以次表达对生活的热爱。人们从四面八方云集康定,在山顶草坪上,帐篷绵延,人山人海,白天赛马,摔跤等民族体育活动。入夜,燃起篝火,席地饮酒,载歌载舞,通宵达旦。

  美食推荐:康定的奶油糕是很具特色的一种糕点,做法,外观,口感都与别地的奶油糕不一,特别是味道是最值得留恋的,康定人出门给别人带东西,也经常送这种奶油糕。

${长标题}

跑马山寺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康定跑马山

中国西部的横断山脉群,东面的山系叫大雪山。这座大山雄豪磅礴,绵延之处有名字的不下百个。他们都是大雪山属下的家族,都有奇闻传说,依稀辨出各自历史的行踪。康定的跑马山,就是大雪山的家族之一。近百年来,中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