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游计划:山西太原历史和美景随时切换(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太原市 | | 2009年05月18日10:55

  “太原-北京”动车组的开通,让太原、石家庄、北京之间的距离变短,现在拿出地图,可以将山西圈入“小假期候选名单”了。从中国的第一个王朝夏到清代晋商,山西在历史舞台上的地位举足轻重,去山西省会太原过个小长假,既欣赏了美景又丰富了知识,适合全家出行。而且现在旅程大大缩短,旅游的品质也就得到了提升。

  京太距离

  北京至太原470公里左右,自驾车可以先走京石高速公路,到了石家庄转石太高速,直达,全程过路费250元左右。

  4月1日开始,北京至太原动车开始运行,将两地行程缩短到了3个小时以内,而且每天有多趟动车,非常方便。且山西公路网发达,完全不用担心各个景点之间乘车不便。


山西特色工艺品梭形面具

山西特色工艺品梭形面具

  玩乐太原3日计划

 一只猫旁若无人地在平遥文庙前呼呼大睡

一只猫旁若无人地在平遥文庙前呼呼大睡

  第一天 晋祠-天龙山石窟-双塔寺-崇善寺-山西省博物馆

  晋祠是太原必去的地方,这里是为了纪念晋国开国国君而建的,最著名的是圣母殿和“晋祠三绝”,生动地再现了宋代雕塑之美;天龙山石窟是晚唐遗迹中罕见的佳作;双塔寺的“文笔双塔”是太原的标志;崇善寺为山西省佛教驻地,现存的大悲殿和千手千眼观音是明代的艺术珍品;去山西省博物馆看看,是最快最彻底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的途径。

  第二天 平遥古城-双林寺-乔家大院-常家庄园

  这些景点距离太原不过百公里,可以当天往返,当然如果愿意住在平遥古城也可以,提前做好计划即可。乔家大院是晋商文化的代表性建筑,我们已经在多部影视作品中见过其身影,不过亲自观赏肯定感觉大不相同;双林寺始建于北魏,寺院陈列着宋代到清代的彩塑2000多尊;平遥古城现在还是明代形制,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古代城池。

  第三天 娘子关-百团大战纪念碑-北武当山

  娘子关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美誉,目前还可以看到

  保存较好的明清古宅;百团大战纪念碑位于阳泉森林公园,有不少抗战纪念遗存;北武当山有“三晋第一山”之称,险峻奇雄,值得看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太原市

太原(Tàiyuán)是山西省的省会,濒临汾河,三面环山,自古就有“锦绣太原城”的美誉。太原是山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交通、信息中心,是以冶金、机械、化工、煤炭为支柱,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