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凤凰到梵净山的梦幻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5日16:10

  终于来到凤凰。随着车轮的滚动,缭绕的雾气仿佛受了惊吓一般急急散去,一大片浓稠的青灰与赤黄毫无征兆地扑面倾泻而来:清澄的沱江、黑灰的瓦片、土黄的门框、暗红的灯笼……一切都和记忆与想象中一模一样。晚饭后,走在幽幽闪着水光的石板路上,一支支点亮的红灯笼摇曳在夜风中,一直绵延到融进黑夜的尽头。

凤凰·梦想乡

凤凰·梦想乡

  沱江边的一夜之后,白天的凤凰又是另一番景象。我们租了一条乌篷船,站在窄窄的船头,船夫的长篙在静静的沱江上绣出流动的水花纹,岸两旁错错落落的吊脚楼和水气缭绕的虹桥近在眼前,桥下的水车不紧不慢地吱呀做声,恍惚间闭上眼睛再睁开的时候,已经被凤凰带回了与现代无关的遥远过去。

梵净山·梵天净土

梵净山·梵天净土

  梵净山的名字,就取自于“梵天净土”,这是一个只念一遍就会顿生敬畏虔诚之心的词语。梵净山令人备感生畏的8000级石阶爬起来实在太过痛苦,而且爬石阶也只能看到路两旁的景色,于是决定坐缆车上山。

  随着吊厢的缓缓滑出,眼前豁然开朗起来。距地面1200多米的高空中,云雾翻滚蒸腾着,从空中俯瞰,隔着一层时聚时散的雾气去看漫山遍野的树林灌木、流淌在山麓间的溪流瀑水、造型各异的石峰、盘旋滑翔的飞鸟,大概弥勒佛从天宫腾云驾雾归来时,所看到的景象就是如此吧。在人间,这就是仙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