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西藏经典旅游路线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3日09:40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风格独特的寺庙建筑,历史悠久的文化艺术,别具一格的民俗风情,珍贵奇异的高原动植物。

  这些唯我独有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构成了西藏与世界其他任何地方迥然不同的西藏旅游资源。至今,还有许多藏族人的生活习俗与高原之外的现代人有着很大的距离,也正由于距离的产生,才使西藏的一切具有了观赏价值。 

西藏自驾游路上遇到的山峰

西藏自驾游路上遇到的山峰

大昭寺

大昭寺

    相关链接:西藏自助游完全贴士 拉萨攻略 林芝攻略 日喀则攻略

               徒步阿里朝圣  西藏山南完全行程攻略

  线路一;圣城拉萨 一日游

  红山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藏俗风情街,藏式民居。

  线路二;圣湖---纳木错 一日游

  青藏公路沿线自然风光,藏北大草原,观望年青唐古拉山.山峰,永冻冰川,圣湖,纳木错,湖心扎西半岛,参观羊八井地热温泉。

  线路三;西藏文化发源地-山南雅砻文化-一日游

  拉萨---藏史第一宫殿雍布拉康,昌珠寺,雅鲁藏布江风光,至贡嘎机场或拉萨。

  线路四;后藏文化发源地日喀则 两日游

  第一天;曲水大桥,羊卓雍错湖,卡若拉冰川群,江孜古城,白居寺,十万佛塔,电影〈〈红河谷〉〉故事发生地。

  第二天;历代班禅住锡地(扎什伦布寺),班禅灵塔,中尼公里沿线自然风光,雅鲁藏布江风光,聂当大佛。

  线路五;西藏瑞士-林芝原始森林之旅,两天一晚游

  第一天;米拉山群,中流砥柱,“高原九寨沟”巴松错风景区至八一镇

  第二天;林芝原始森林,林芝巨柏风景区(2500年柏树王),观尼洋河自然风光,卡定沟瀑布,返拉萨

  线路六;南迦巴瓦,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巴松错 三天二晚游

  第一天;米拉山群,中流砥柱,“高原九寨沟”巴松错风景区至八一镇

  第二天;林芝原始森林,林芝巨柏风景区(2500年柏树王),两江回合处,雅鲁藏布水葬台,苯日神山,佛掌沙丘,江上迎客松,大渡卡雅鲁藏布大峡谷入口处,观景台观赏第一大拐弯,南迦巴瓦,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纪念碑

  第三天;观尼洋河自然风光,沿路返拉萨。

  线路七;珠穆朗玛峰零距离接触 四天三晚游

  第一天;拉萨至后藏文化发源地日喀则

  (羊湖,卡若拉冰川群,江孜古城,白居寺,十万佛塔)

  第二天;日喀则(班禅灵塔,扎什伦布寺)----绒布寺

  第三天;绒布寺至珠峰大本营,珠峰资源保护区(徒步或乘马车)

  第四天;日喀则---拉萨(雅鲁藏布江自然风光)

  线路八;神奇阿里探险游(15-18)天

  羊湖江孜(白居寺,十万佛塔)---日喀则(扎什伦布寺,班禅灵塔)---萨迦寺---桑桑---萨嘎-帕阳---玛雍拉---塔青(等无人区)----神山神湖(冈仁波齐,玛旁雍错)---土林寺---古格王朝遗志---狮泉河-格吉---改则(盐湖,达热布错)---错青(洞错湖)----22道班---拉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