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醉金迷 72小时玩转上海滩(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际在线 | 2009年05月12日18:21

  如果您是国内外友人来到上海,但是在上海只有72小时的游览时间,您究竟应该怎样玩上海呢?在此,让我们替你精心安排一个使你在这短短的三天时间游遍上海的行程。但你要有心理准备,你将马不停蹄、走马看花、蜻蜓点水式的游玩。你的NIKE AIR跑鞋可以大派用场了。

  交通方面是以出租车为主。上海乘出租车很便宜,起步3公里10元人民币。若你依照我们替你安排好的路线,每程车费应在20元以内(第三天行程除外)。

  如果你是乘早班飞机飞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若乘出租车到市中心大约需要一小时。

  第一天:淮海路、襄阳路服饰市场、城隍庙、新天地,晚餐,南京路步行街、外滩、JAZZ CLUB、茂名路酒吧街。

  当你办好酒店入住手续,安顿下来后,应该已是午饭时间了。你第一天的节目应该式午饭后大约2:00pm开始。在行程开始之前你可打电话预定好第一天及第二天的晚餐座位。第一天晚上6:30pm你可去新天地的新吉士享受你的晚餐。第二天6:30pm你可在徐家汇“上海老站”进餐。

  午饭后第一站是著名的商业街——淮海路。我建议大家乘出租车到淮海路、茂名南路交界处下车,然后沿淮海路向襄阳路服饰市场放心步行。这短短20分钟的淮海路之旅可让你感受到上海的繁华,雍容。

  来到襄阳路服饰市场,你可从淮海路上的侧门进入,出去时你可走襄阳路上的正门。以前上海有一条著名的华亭路购物街,以售卖冒牌货出名。这条路上的所有小店已于去年被市政府迁到襄阳路服饰市场,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很多冒牌假货,既便宜又漂亮。但你切勿购物忘形,因为这里你只可逗留40分钟便要赶往下一站——城隍庙。

  城隍庙区内多是售卖工艺品的商店。我建议大家“精”游九曲桥及附近小街,品尝一下著名的南翔小笼包。如果你特别喜欢中国老式园艺,你还可以逛一下豫园。在城隍庙逗留一小时后,应该已是5:00pm。从这里到新天地大约需时15分钟。

  新天地占地广阔,第二期已于最近开幕。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极具上海特色地旧式石库门的老房子经过翻新改建后的面貌,有一种中西合璧的奇妙感觉。这里有点像香港的兰桂坊。傍晚时分,这里都是衣着入时的漂亮男女,熙来攘往。成龙等港星开的“上海东魅”及很多名店都在这里。著名的中共一大会址也在后面的兴业路上。大家可以在这里的小巷中往来穿梭。6:30pm到新吉士吃晚餐。

  晚餐后大约8:00pm,乘出租车到南京路步行街。这时的步行街霓虹闪耀,美丽异常。你可沿着步行街往东走,便可到达外滩。沿途经过繁华的南京路及著名的和平饭店。

  从步行街慢慢走到外滩大约30分钟,到了外滩,穿过行人隧道便是美丽的浦西滨江大道。站在黄浦江边你可以欣赏到浦东、浦西两岸的迷人夜景。有“东方巴黎”美誉的外滩美景映入眼帘。9:30pm左右,你可沿着刚才走过的行人隧道返回。来到和平饭店的JAZZ CLUB欣赏爵士音乐。每人消费在100元左右。据悉,在这里演奏的乐队和这个CLUB同龄。

  对于精力旺盛的朋友,可在10:30pm左右前往茂名路酒吧街,体验一下上海的夜生活。但记住,今晚不要玩的太累,因为明天还要早起去朱家角。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