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自助游贴士--美食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2日08:42

  部分风味小吃介绍

晋风味

晋风味

  1.头脑 相传是明末清初名士大家傅山先生所创,其实就是加了药材的羊杂汤,暖胃滋补,为冬令佳品,可和帽盒子(一种主食)一起食用,风味更佳。推荐清和园的头脑。

  2.刀削面 用一种类似腊肉的熏肉做配料,并佐以多种蔬菜。推荐:太原大南门的太原面食店的刀削面是最正宗的。

  3.栲栳栳 以荞面、白面、莜面混合制成卷状,上锅蒸熟,蘸汤汁食用。

  4.托叶儿 将豆角、茄子外裹面煮熟,蘸汁食用。

  5.猫耳朵、剔尖 这两种小吃都有三种吃法:浇西红柿鸡蛋汁,肉酱汁或炒后食用。

  6.灌肠 一种特制面食,两拌着吃。

  太原吃喝推荐

  食品一条街 曾经是品尝太原风味的好去处,街道两边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及遍布着的各种饭店。而如今,那里除了萧条外,敞开着的几家店面也不再是饭店了。

  杨大妈羊肉汤馆

  地址:建设南路并东东口正对面路东

  特色:稍麦是一绝,还有羊肉馅饼,头脑也是相当有水平的

  清和园分店

  地址:桃源二巷(离东口近,群英羽毛球旁边,路北)

  特色:早餐的羊杂,小碗3。5元,口感极好,软软的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样。特别怕推荐后由于人多涨价。

  小吃林

  地址:柴市巷,就是华宇购物中心的东面

  特色:辣的过瘾.强力推荐:夹菜饼炒凉粉火锅粉,最后再来碗梨水,美啊!

  有一家牛肉丸子面

  地址:文源巷与新建路交叉口,也就是阳光汽贸斜对面。

  特色:特色牛肉丸子面,夏天有绿豆爽,很干净,很便宜,百吃不厌。

  平遥吃喝推荐

  平遥城内的明清一条街上有许多餐馆,能够品尝到很多当地特色美食。平遥牛肉是著名的特产,一种特殊加工的酱牛肉,在平遥几乎每家饭馆都有,路边摊上也可买到。平遥牛肉的味道和颜色都很清淡,口感嫩滑,但挑剔一点说,似乎缺乏真正的牛肉之香。如果想买点带回家,可选择真空包装的,以冠云的质量最好。

  平遥除了牛肉很有名外,曹家熏肘也算是与之齐名的传统名吃,曾被选入宫庭得到刁嘴的慈禧太后的赏赞。

  五台山吃喝推荐

  台怀镇上饭店较多,住家庭旅馆的游客可在杨林街就餐,很方便。

  五台山景区著名小吃有莜麦面食、碗砣等,但值得一提的是五台山的素斋,来到佛门圣地,不妨尝尝佛家的特色素斋。东台有吃斋饭的地方。

  大同吃喝推荐

  由于靠近内蒙,地域复杂,气候变化更大,大同一带饮食在很大程度上进行了花样翻新和内容扩充。除了其他地方可以吃到的山西通俗小吃外,还有浑源凉粉、阳高杏脯、广陵豆腐干、应州牛腰、豌豆面、大同黄糕、炒酥大豆都是值得品尝的新小吃。

  永和红旗美食城 位于市区,装潢、服务、菜品俱佳,只需几十元就可以大块朵颐。

  东关刀削面 挨家挨户买的都是刀削面,但家家生意都非常好,可以见识一下众人齐削面的热闹场景,那真是看着比吃着热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西省

山西位于太行山之西,黄河以东。山西之名,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自古被称为"表里山河"。春秋时期,大部分地区为晋国所有,所以简称"晋";战国初期,韩、赵、魏三家分晋,因而又称"三晋&q..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