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丽的十大海岛:澎湖列岛(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5月08日10:56

  四、澎湖列岛:人文与自然交相辉映


澎湖列岛

澎湖列岛

  澎湖县位于台湾本岛西部的台湾海峡中,东与云林、嘉义两县相望,西与福建厦门相对,是台湾地区唯一的岛县。全县由澎湖本岛及周围其他63个岛屿组成,面积126.86平方公里,人口9.5万,辖马公市和5个乡,县治设在马公市。

  澎湖列岛雄居台湾海峡的中枢,就象大大小小的珍珠、玉石镶嵌在万顷碧波之上。澎湖列岛的开发比台湾本岛早380年,历史上曾是大陆移民去台湾岛的踏脚石,故有“台湾海峡之键”、“海上桥墩”之称。澎湖列岛本是一片火山喷出的熔岩——玄武岩台地,因受海水侵蚀而分裂成许多小岛,岛上表土瘠薄,由大量珊瑚礁和砂砾堆积,虽气候温和,但风强雨少,不宜农作物生长。而附近海域鱼类特别多,再加上各岛的海岸线曲折,到处可以开辟渔场,所以岛上居民多是“以海为田,以船为家”,兼采珊瑚、珍珠。

  群岛海滨帆墙林立,微波漾碧,白云扫空,海天如画,每当夕阳沉海,暮色苍茫,烟雾迷朦之时,渔火渐升。每逢月夜,皓魄中天,万千渔船灯火布满海上,恍如一座不夜城。于海滨眺望,一望无际的海上,环岛流动闪烁的万点渔人,明灭变幻,与空中星斗、月光交相影映,蔚为壮观,“澎湖渔火”清时即被列为台湾八景之一。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